脑洞深渊音

骨科诊室常驻。
要H,要刀,要狗血,不要BE。

© 脑洞深渊音
Powered by LOFTER

In Memory【SG漂感+录声录无差】

如此神经病的欠打系列,终于写完啦!我终于完结了至少一个坑了~

====

Waris over, if you want it

Waris over now

 

威震天打开门,走进这间舱室就像是走进了一个充满了活力与热情的世界。鲜亮的蓝白绿和偶尔出现的金黄色装饰暂且不论,盖满了整间舱室的大大小小的海报简直让他眼花缭乱——它们大多属于摇滚乐队,披头士,滚石,枪炮玫瑰……威震天从来也不理解这些花里胡哨的有机纸张究竟有什么意义,最多不过是让你的墙看起来更像是一件夏威夷衬衫罢了。不过,如果声波是个人类,他大概真的会很愿意穿上这件夏威夷衬衫。

此时,他要找的TF正安静地躺在桌上,从蓝白相间的卡带录音机中,欢快的音乐正在舱室里流转。威震天并不讨厌走近音乐模式的声波而不需要被震得音频接收器发疼的感觉。

他敲了敲录音机本该有停止键的位置,对声波而言这不过是个摆设,然而他还是停下了音乐,似乎刚从小憩中醒来:“哦,老威(Megs),你来啦。”

“我在这儿有一会了。”威震天笑着回答,“你还好么,声波?”

“我非常好,好得不能再好,就像个全马力运转的大音响一样好,为什么这么问?”

“因为全马力运转的大音响是不会播约翰列侬的。”威震天轻轻拍了拍声波,“说真的,你还好吗?”

“……”有那么几秒钟,卡带录音机除了静电噪音之外什么声音也发不出,“当然。战争已经结束了,我怎么可能不好呢?”

温和的数学教授有些尴尬:“你知道……我们并不能非常确定地说,战争真的结束了。我们没有找到擎天柱的尸体。”

“我知道。他就像是鬼魂一样从现场消失了,我们打进去,结果两手空空地回来,只能告诉你他下落不明。不过老威,我的直觉告诉我,他不会再回来了。”声波低声回答,“战争结束了。”

而后,他开始继续放起那首约翰列侬,拒绝回应威震天的任何话语。

 

他曾经在脑中无数次模拟过胜利后他会做的事情,那是一个长长的清单。

他要弄一间大房子,让所有的磁带都能住在里面;他要开一个有史以来最摇滚的派对,让所有TF都能狂舞到天明;他要在把天护们的居住区入口处亲手画一个大大的把天护标志,并且在上面自豪地签上自己的名字……

没有哪一项写着“安静地睡在自己的舱室里反复放没有人听到的音乐”。

有时候,你永远不会知道明天会有什么事发生在你身上。所以,你永远也无法预言自己明天会失去什么。

 

 

到目前为止,录音机下落不明正好整整三周。

 

 

舱室的门又一次被打开。这次,来者没有费神打断声波。他十分干脆地在声波的桌子前坐下,沉默不语,双脚点地,用椅子画着圆圈。约翰列侬依旧在咏唱圣诞和结束的战争,背景里天真无辜的童音洋溢着无法掩盖的喜悦。

声波从不知道这首歌可以如此悲伤。

“那是我最喜欢的椅子,你知道的。你再折腾他,我就只有把你赶出去了。”他停止了音乐,闷闷地说。

“嗯。”来者芯不在焉地哼了一声。他的声音有些沙哑,“继续放吧。我不会打扰你的。”

“你来我这听音乐?你CPU坏了吗?”声波不客气地说,“击倒在E区医疗室,出门左拐,好走不送。”

“得了吧。我只是想找个有点声音的地方呆一呆,你就发点慈悲吧。”对方不耐烦地回答,“连舰桥都没几个人在值班了,这种安静简直在谋杀我。”

“如果我告诉你,以后这种安静还会一直持续下去,你会不会自杀?”

“我自杀对你有什么好处?”

“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让你滚出我的舱室。”

来者发出一声自嘲的笑声,然而对声波的嫌弃置若罔闻:“你还是跟以前一样。”

“是吗?我都不记得那么久以前的事情了,亏你还这么有记性。”

“啰里啰唆,嘴皮子上从不让人占便宜,把人使唤来使唤去,高兴不高兴都要放那种要废了人音频接收器的蠢音乐,还总是对人冷嘲热讽的。”他没理睬声波,继续说,“我以前最讨厌你这样。”

“如果你要说现在你觉得挺喜欢那种感觉,我就要吐了。”

“少臭美了。在你手下做事我没少吃过苦头。”对方瞬间嫌弃了回去,“不过无所谓了。反正我大概以后你们的谁也见不着了。”

“你准备接受老威的提议了?”

“我猜我也没什么选择吧。知道我的欺扯人肯定都想把我撕成碎片。我们连擎天柱是死是活都不知道,也不知道他们还有多少人在逃,想活着就只有潜伏起来。”

一时间,声波也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他的光学镜头上线,第一眼看到的,是一双伤痕累累的手。

“你的手……怎么样了?”

他举起自己的手,简单地弯曲了下关节。就连声波也看得出来他不合理的笨拙。他本来是他们之中最棒的战士之一,而现在,他的手已经等于半废:“击倒和平线已经尽力了,骨架肌肉可以重建,不过神经和传感器没法完全复原。以后握剑肯定是不行了,握枪大概勉强可以吧。”

“……”

“如果你要跟我说什么把天护欠我,很感谢你的付出之类的废话,我也要吐了。”

“那你就吐吧。”声波回答,“因为把天护确实欠你的。”

他低低地苦笑了一声:“不关别人的事,这都是我自找的。”

“你做了很伟大的事,很多生命,无论是不是赛博坦人都不用死了。”

他敲了敲自己的眉心,苦笑变得更深:“但是,还是没能救得了我最想救的TF。”

声波感到油箱一阵发紧:“关于感知器的事……我很抱歉。”

然而,对方只是摇了摇头:“是我鼓励他这么做的,我把他推向了死地。用神经毒气刺杀擎天柱,为了确保成功还把自己和他关在了一起,怎么想也……”他短暂地停顿了一下,似乎有些说不下去,“也不可能活下来。经过这么多事之后,我和他都是咎由自取,只是不知道谁更受罪一些。”他叹息一声,“我来也是要向你道歉。如果没有我的搅合,也许录音机不会那么快暴露。”

声波的喉头一阵发苦:“……你不用觉得内疚,也不用对我道歉。我们都知道即使……即使录音机没有失踪,在把天护这边也……难逃一死。而且事实上……你差一点就要去见U神了。”

“你就是这么说服自己的?”

“那你觉得我该怎么做,把你按在地上暴打一顿吗。”声波恼怒地回答,“我是很想这么做,但是那会让事情变好点吗?你就是学不会为别人着想一下是吧。想被揍一顿是吗?等我们抵达赛博坦之后走出把天护总部,不出十几英里你就会被欺扯人撕得零件都不剩了。”

“……”对方看着声波,像是第一天认识他,最后还是决定妥协,“抱歉,说了跟混账一样的话。”(Sorry,for talking like a jerk)

“现在道歉是不是有点太迟了。”声波讥讽道,“你以身犯险的混账事做得还少吗?自己跳出来告诉欺扯人‘我是卧底’算不算一件?”

“没办法,那也是转移视线。他们抓到了录音机,就知道扫荡队里有奸细了。如果我不跳反,他们就会查到小感。预谋刺杀某位高层人物可不是什么玩笑,他会直接被杀的。”

他居然为了一个欺扯人,轻易暴露了自己精心营造的伪装。

声波过了半晌才找回自己的声音:“你是疯了吗?!你知道你会被折磨得只剩铁渣——”

对方无奈地靠回椅背:“……我当时没有想很多。反正我是独狼,背后谁也不会牵连到,所以……”

“所以你就愿意拿自己的命去换一个无恶不作的欺扯人的命?”声波反问,“你知不知道‘鲁莽’和‘白痴’这两个词怎么写?”

对方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你怎么不想,他如果成功,擎天柱死了,除了我之外的把天护都不需要弄脏自己的手就能结束战争?他活下来明显更有价值。”

“现在你这是在告诉我,你利用了他吗。”

“算是吧。小感利用我的时间也够长了,我们这也算是……扯平了吧。”他耸了耸肩,“只是,我没想到他居然行动得这么快。”

“………………”

“我只是想对你说,不要太灰心。欺扯人和把天护都没有找到录音机的尸体,当时杯子传话时也没有提到录音机死了,他说不定只是跑到哪个角落里躲起来了。”他站起身,“至少,你还有希望。”

声波看着他,知道他终于要离开了。

当他走出这间舱室的门,他们俩此生即使再见,也只能形同路人。

污点证人保护计划。全新的生活,全新的身份,和过去切断一切联系,威震天从来说到做到。

明知这就是最后一面,当声波上线,看到的仍然只有一位被战争伤害得支离破碎的老兵。

看看你这副样子,如此失魂落魄,如此疲惫不堪,失去了一切,失去了自我。这场战争究竟给我们带来了什么?为什么即使摘到了胜利的果实,也仍旧尝不出丝毫甜美?

声波摇了摇头,还是没有把这些嘲讽说出来:“保重,漂——”他还想习惯性地叫出那个名字,然而还是强行中断了自己。从现在开始,该用新名字称呼他了。

他缓缓地说:“保重,死锁。”

漂移——死锁没有回头,只是敷衍一般地挥了挥自己伤痕累累的手以示自己收到了他的信息。舱室的门在他背后猛地关上。

 

然而,有一件事,声波并没能对死锁说出口。

声波一直想不通,像感知器这样聪明的TF,为何会如此莽撞行事。虽然知道既然他决定行刺,必然有失败并被杀的觉悟,为何不在有充分时间余裕的前提下做出更为严密的计划?正因为已经有人为之牺牲,才更该确保更高的成功概率不是吗?这样的自杀式刺杀有太多可变因素,几乎像是分秒必争的时刻做出的无奈决定。

漂移认为感知器对自己并无感情。然而,声波却认为,感知器是为了在落入欺扯人拷问之中的漂移被折磨致死之前逆转乾坤,争取救他出虎口的最后一丝希望,才如此孤注一掷。

不然,就连声波也无法解释那条“漂移卧底身份暴露,请速营救”的秘密线报究竟来自何方。

这小子,其实是被好好地爱着的啊。

然则,他最后还是选择了沉默不语,看着他走出大门。

或许,有些事,还是不知道更为幸福。他想。

声波开始重新默默播放起音乐。

战争结束了。

圣诞快乐。

 

End

 

 

后记:

解释一下在对话里被肢解得支离破碎的后续事件。貌似不能反白,就不反白啦。

感知器和录音机共同谋划刺杀,录音机因为自己的线路受到监视,只得和声波合作来收集情报。

漂移发现后,他们转入了更加严密的通讯方式,但是录音机还是暴露了。

录音机从此失踪,欺扯人只能发现他通讯的对象是雷霆扫荡队里的某人,于是放话出来试图让队员之间互相揭发。

此时漂移意识到查到感知器身上只是时间问题,于是直接跳反,被抓之后受到严刑拷打。

感教授计算出救出漂移最有效的方法是给把天护通风报信,以及刺杀擎帝制造空隙,于是把自己和擎帝关在一间舱室里释放了剧毒神经毒气。

结果是擎帝失踪,教授死亡,漂移双手神经在酷刑中被毁,但是捡回一条命。

 

这个神经病一样的SG系列就此完结啦。哎嘿♥


评论 ( 5 )
热度 ( 9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