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深渊音

骨科诊室常驻。
要H,要刀,要狗血,不要BE。

© 脑洞深渊音
Powered by LOFTER

差不多这几天才终于冷静下来,首先谢谢大家前几天给我的留言鼓励,很抱歉我当时雷点被踩爆大受打击【。】没能一一回复,现在给lofter的大家报告一下被抄袭的情况:

先说结论:因为各种原因,暂时不予追究,但保留继续追究的权利。

抄袭者同圈(FGO)但并非本CP。对方的抄袭手法是洗稿中译中+碎尸拼贴。先构筑一个和我主题类似但走向完全不同的大纲,而后将我的文切碎为一些具体情节,经过一番修改和中译中之后,像拼贴画一样贴到她的大纲上去当装饰,这里一点那里一点。就我忍着恶心去亲自阅读的那一点片段里,就已经出现了4-5段雷同。黑手党pa故事千千万,能跟我撞到这个地步,大概是我异父异母的灵魂姐妹。

已经进行过沟通,但对方基本是油盐不进,拿着不同的大纲拼命狡辩,向我洋洋洒洒陈述了几百字自己的雄心壮志,但拒不承认抄袭,并上升到我想打CP的高度。

我意识到了自己可能不是唯一的受害者,但眼下我已经不打算继续追究下去。为什么呢?

其一,三次元压力和这个严重踩我雷点的破事儿叠加在一起,触发了我十几年没复发过的焦虑症。在这种状态下我看到她和她的文都生理性恶心,实在是精力不济。

其二,这抄袭文写得实在是太烂了,烂到追究不下去。

碎尸拼贴出的东西堪称狗屁不通文学,行文、剧情逻辑和角色塑造全都一塌糊涂,击沉了至少五个愿意帮我一起阅读的朋友,抓抄袭现场变成雷文吐槽大会。

众所周知我写不睡历经三年,为了构筑一个完整的故事和合情合理的世界观花费了无数心血(即便如此结果也远远称不上完美),我可以说,我的每个情节都是有意义、有考量、和上下文环环相扣的。而抄袭者把这些情节碎尸、掐头去尾拼贴,搞出来的东西简直畸形儿,而为了让这些无法贴合的情节变得不那么突兀和奇怪,抄袭者又不得不扭曲出场角色的底层逻辑,导致整篇文宛如神经病和弱智的狂欢节,一分都细究不得。

……我是个平常文字哪怕只是有一点干巴都会直接放弃的重度挑食人,要我在焦虑状态下去精读这种东西,太折磨人了。

因为做出了这样的决定,所以对方的ID、抄袭文的文名和她心心念念怕被波及的CP我都不会公开。我本来也不是喜欢把事情和场面闹大的性格,无论如何都需要先恢复自己的状态才行。

即便如此,我仍保留追究的权利。不想闹大事不代表我胆小怕事好欺负。假如出现了什么新的骚操作,无论是否来自抄袭者本人,那我忍着生理性恶心也只能去做调色盘了。

以上。

 
评论 ( 8 )
热度 ( 3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