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深渊音

骨科诊室常驻。
要H,要刀,要狗血,不要BE。

© 脑洞深渊音
Powered by LOFTER

【周迦】Sparring【2022年520贺文】

FGO原作向小故事。

一段平平无奇的日常。

一块可以过审核的甜饼。

是约会。

===

“要来摔跤吗,阿周那?”


闻言,白衣黑发的Archer转过身,抬起眉毛,面上略有惊异之色。站在他身边的迦尔纳职阶分明不是Saber,但那张白皙脸上露出的雀跃表情却和冬季限定版的他别无二致。白发Lancer甚至以拳击掌,仿佛要向对方活灵活现地展示自己的干劲。而阿周那站在原地,不知是在犹疑还是在思考,抱起双臂、轻轻眯着眼睛盯住他,一时半会沉默不语。


“我不明白。摔跤……?”他谨慎地反问,“迦尔纳,难道说,你在做什么隐喻吗?”


“……?隐喻?你在说什么?”


“所以说,你口中的摔跤,是指……什么样的摔跤?”


“当然是指那种,不使用任何武器,凭借徒手和肉体的力量试着将对方掀翻到地上的运动——就像你我生前常做的那样。”


“……”


“怎么了,难道这世上还有其他种类的摔跤吗?”


“咳。当然没有,你想到哪里去了?”阿周那生硬地换了话题,“怎么了,突然之间?”


迦尔纳摇头:“只是觉得这是个应景的提议。”他也停顿了一下,似乎迟来地感到了气氛的尴尬,“当然,如果你觉得麻烦的话……”


“不,麻烦倒不至于。应景啊……应景……”阿周那品味着他的话,并未再多做评论,只是放下手臂,双眼闭上又睁开,“那么,然后呢?我们现在就去模拟室吗?”


“你答应了?”


“换言之,不就是做你修行的对手吗?很有你风格的提议,我奉陪就是。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


叹了口气,他说完便头也不回地朝前走去。走了好几步,阿周那才意识到迦尔纳没有跟上来。他站定脚步,侧过身体,看到那人正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若有所思,双手在身后,背进温暖的粉色毛团中。


“又怎么了?再磨磨蹭蹭的我可不管你了。”他说。


“嗯?无妨,我只是在算时间。”迦尔纳像是被惊扰了一下,对他摇头,“我在想……阿周那,我还有个提议。”


“说来听听。”


“我们等到深夜再去借用模拟装置,你看如何?”


“……?”



 

这个请求虽怪,但阿周那还是由他去了。这本就是迦尔纳的提议,那么按照他的步调来,自然也无可厚非。


夜间9点30分,职员们一一离去,回房休息。迦勒底不提倡加班。异常情况由身为超级AI和从者的小达·芬奇监控着,也不需要人类来值班。阿周那来早了不少,模拟室中还不见迦尔纳的身影。既然如此,不妨先活动一下筋骨——这样想着,他自行启动了装置,选定一个简单的战斗场景,便投身其中。


大约20分钟后,迦尔纳姗姗来迟。看到阿周那竟比预定时间提前这么多就来了,他丝毫不感到惊讶,面上露出一抹意义不明的微笑。这种笑容反倒是叫阿周那浑身不自在。他收起甘狄拔,单手叉腰,不悦地看着迦尔纳,周围的景色瞬间如潮水般褪去。


“真慢,让我好等。”他说着,清冽的声音在白茫茫的空间里回响,“你的甲胄呢?”


“脱掉了。”迦尔纳坦荡地回答,抬起双手,似乎要向他表示自己确实没有食言,“说好不带武器,铠甲当然也算在其中。”


阿周那上下打量了他一番,似乎被逗乐了:“你对自己的体重没概念吗,迦尔纳?还是把甲穿回去为好,我怕我等会儿会把你甩飞出去。”


“哦,对自己这么有信心,阿周那?”


“我只是陈述事实。摔跤时体重差距也是实力差距的一环。”


“是吗?假如你真觉得你有那本事,大可以试试怎样把我甩飞到天上。就怕到最后趴在地上起不来求饶的人是你不是我,那可就尴尬了。”


“你这家伙……!”


看着这一脸正色口出挑衅的男人,阿周那不怒反笑。气氛变得有些紧张,不过这种程度可谓是刚刚好。Archer轻轻一挥手,精致的罩衣便连带着考究的手套一并化为灵子消失不见,露出其下的紫色背心和白色长裤,握紧的拳头关节上咔咔作响。看来他也是等不及了。迦尔纳见状,拍了拍手掌,一个有模有样的场地便活灵活现地显现在两人周围。


代表10点已到的嘀嗒报时声突兀响起。他半蹲下膝盖,摆出迎战的姿势,沉静的双眼一刻也没有离开过阿周那:“多说无益——我们开始吧。”

 



这是一件说出来会把无关人士吓得大跌眼镜的奇事——在外面无时无刻不想着竞争、为多小的事都能打得如决一死战般的兄弟二人,在四下无人夜深人静的时刻,也是懂得克制自己的战意,纯粹享受乐趣的。


从单局胜负,变成三局两胜,再变成五局三胜,再变成谁记这种东西比分去他妈我们横竖就是要继续,两人丢了武器,甚至扔了衣服,你来我往,大汗淋漓,打得不亦乐乎。这种高昂的喜悦如同火焰,让迦尔纳的嘴角始终带着笑影,而渐渐地,似乎也感染了阿周那。他甚至没意识到自己也在微笑。凝视着对方的眼睛,一双清如潭水,一双墨色似夜。


最终,还是迦尔纳率先露出了破绽——或许这也是Lancer那容易不幸的天赋在作祟——他一脚踩在滴落的汗液上,滑了一下,失去了平衡,而阿周那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正如天授的英雄刚刚陈述过的那般,两手抱住迦尔纳的腰,他就能把他原地掀起来。瞬息之间,迦尔纳的眼前唯有天旋地转——下一件他知道的事是,他被一把掼在了地上。


“啊哈,是我赢了——现在你还有什么话可说,迦尔纳?”


阿周那居高临下,半压制着他的身体,颇为得意地宣称。不知何时已全部暴露在外的、上半身的黑色肌肉随着他的力道微微隆起,又在汗水的作用下反光闪烁,看上去十足诱人。他在微笑,满足地、快乐地、狡黠又恶劣,仿若一位顽皮的少年。


然而,出乎他的意料,就算被压制着,迦尔纳的脸上也并未出现败者应有的情绪。他看起来依然那么平静,甚至还游刃有余地想了一想,似乎真的有话要讲。而后,他开口:“几个月前,就在这模拟训练室外,我和马嘶、罗摩、燕青他们进行了一场大混斗比试,那时帕尔瓦蒂大人也来拜访……但其实,你也在门外,对不对?”


那赏心悦目的微笑突然之间龟裂了。阿周那不知该如何回答。趁着他陷入混乱的这么零点几秒,迦尔纳的双腿灵巧地挣脱出来,盘在阿周那的腰间,敏捷的Lancer稍使巧劲(这是跟谁学的关节技吗?),成功地逆转局势。现在轮到阿周那眼前天旋地转——迦尔纳翻过身来,成功地将他骑在了下面。


“大意了呢,阿周那。以为拥有力量优势就等同于拥有胜利的想法可谓大错特错——比赛不到最后一刻,是没有输赢可言的。”


即便成为了胜利者,他的语调仍旧那么冷静。这一刻,黑发Archer的表情可谓是精彩纷呈,而迦尔纳则愈发地满足。他索性将上半身压在了阿周那的胸口,微乱的呼吸扑到对方的鼻翼之间,猫一般璀璨夺目的双眼微微眯起,仿佛在审视自己擒获的猎物。


好不容易缓过神来,阿周那也直勾勾盯住身上的男人,眼中似燃烧着一种冰冷的火焰。他喃喃自语:“……真正的英雄,什么时候也会使用这种招数了。”


“无关是非。就像你抓到我的空子一样,我只不过是制造你的破绽,并抓住它而已。”


迦尔纳回答得坦坦荡荡。此时,他们不约而同地放开了彼此,本轮摔跤也就宣告结束。得胜的Lancer将阿周那从地上拉起来,却看到了他脸上的神情。趁着那股高昂的情绪尚未消散,他走上前,在黑色的脸颊上轻轻吻了一下。


“你做得很好。”


白发的Lancer还在微笑,他忍不住伸出手,想揉揉对方可爱的黑色卷发,却被挡住了。


“这是在干什么?我又不是你养的小狗。”


阿周那的语调十分轻柔,然而迦尔纳却看得出,他的心也被相同的热意炙烤。那与谁胜谁负无关,是一股唯有在尽兴的对抗之后,才会被充分激发出来的,独属于他们二人的激情。


“我既不想要你的垂怜,也不想要你的奖赏。”


汗涔涔的黑色手掌贴到了颈后,那里同样是汗水淋漓。头发有些被扯痛了,而他们的距离突然之间近得让人无法忍受。迦尔纳并没反抗,像是早就料到了对方要做什么。亲吻的嘴唇贴上来时,他甚至主动迎合,没有丝毫羞赧和忸怩。


他们只是接吻,没有做别的。被消耗得有些过分的精力带来一种特别的、懒懒的满足感,弥漫在两人之间。眼下,任何进一步的动作似乎都显得多余。短暂的静默之后,阿周那轻哼了一声。


“你也太夸张了,还特意选在没人的时候。”他嘀咕着,“所以你做这些……就是为几个月前的那件事?”


“……嗯?不,我想你误会了。”


迦尔纳看着阿周那的表情微微沉下去。然而,他却又微笑起来。


“事实上,这应该算是……一份礼物才对。”他说,“情人节快乐,阿周那。”


话音刚落,宣告着午夜的报时声响了起来。阿周那愣在了原地。就在这无人窥探的空间之中,这难能可贵的、得以让他们和平相伴的珍珠般的时光,已悄然将日历翻到了新的一页。

 

END

 

“虽然我是很高兴,不过迦尔纳……现在不是五月份吗?”

“……”


评论 ( 6 )
热度 ( 14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