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深渊音

骨科诊室常驻。
要H,要刀,要狗血,不要BE。

© 脑洞深渊音
Powered by LOFTER

人恋しロボット様 1 【漂感主,其他CP见内】

标题:爱上人类的机器人大人

标题欺诈

美仙姑梗

漂感,背景钢通,可能会有救药

把DW和IDW混在一起写我熊不熊

文力消失了很久,怎么写都不顺手,难受得我简直要痛哭流涕,这篇纯粹拿来练手,看看我能不能找回感觉,是真的随时可能要坑【

再说一遍我之前写的文都没有坑!没有!!!如果还有人在看的话!集体给你们一个么么哒!!!(づ ̄ 3 ̄)づ

====

感知器坐在角落里,这一次他上线的过程极为漫长,而眼前的景象仍然没有任何变化。光学镜头里映出来的是站在控制台前的医生,他敲敲打打录入着信息,聚精会神,翅膀一边随之微微抖动。他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但是起码在睡着之前,药师就是这副样子了。

他想动一动,发出点声音,却什么也做不到。本以为自己是被捆住了,过了一会,他才意识到自己是被缠在一堆色彩鲜艳的有机织物里。它们虽然限制了他的行动,却并不能真正起到绑缚的作用。

科学家想伸手去拉一拉脚边垂落的丝绸,却失去平衡差点倒下,手臂胡乱挥舞时似乎碰到了什么——那是一摞整整齐齐却岌岌可危的数据板之山。数据板哗啦啦地倒下,发出巨大的声响。感知器茫然地看了看自己的手,柔和的裸色隐藏在宽大的振袖之中。他这才反应过来,这不是他自己的机体,浑身上下哪一个地方都不是。

“看在普神的份上!”

不知何时,聚精会神的医生已经离开了自己的数据板来到了他面前。有些神经质的橙白蓝飞机像抱娃娃一样一把将感知器抱起来,平视他写满了暴躁不满的脸。

“你就不能安静地坐在那里不动吗?”

感知器努力地挣扎了一下,被从肋下抱起来的姿势让他手脚都碰不到这位飞机医生:“不行,老炉渣!”

药师无动于衷:“这是该对救了你一命的医生说的话吗?”

“我又没求你救我的命。”

“你是没求,可是有人求了。”药师放下感知器,“而且出的价格还很不错。”

“现在你开始收钱给恶人做事了吗,不良医生?”

“我不确定你说的什么意思。不过我是个医生,又能救人又有钱拿何乐而不为呢。”

“看来他们应该为没把我劈成两半多付你钱。”

“真心的?你想把话题往那个方向引?”药师威胁性地抬了抬手臂,“那我现在就可以把你劈成两半。”

感知器有些艰难地仰视着他:“那你就劈啊,这也不会是你第一次杀汽车人了。”

药师和感知器在悬殊的身高差之下互相瞪视着,毫不相让。过了一会,药师一脸无趣地放下了手:“好吧,好吧,随你便。”

于是,这场不止从何而起的争执就这么莫名其妙地结束了。

这样的争吵,在过去的半天之内已经来回往复了无数次,一开始感知器还会试图从药师嘴里问出自己在哪里,指使药师的是什么人,然而,对药师和他背后的人而言,感知器什么也不知道明显是最好的。数次努力无果后,感知器和药师的对话就变为了现在这样毫无意义的互相讽刺。

感知器抬起自己的手来再看了看,他的手指关节依然僵硬,不要说使劲了连抓握的能力都不稳定。这毕竟不是给赛博坦人准备的身体,和大脑模块的兼容度非常有限,也致使感知器活动的能力大大下降。

假如给感知器更多时间,他不用问药师都能弄清楚自己到底是什么情况。然而让感知器更担心的是,也许他等不到那个时候,药师幕后的人就要找他来收账了,而他还不知道对方到底想要什么。

这样活动不便体型又小的身体,他又要怎么反抗呢?

 

漂移死活不肯变回人形。

通天晓坐在舵手的位置上,一脸生无可恋的嫌弃。漂移在他背后安安静静地停着。在通天晓禁止他走廊飙车、禁止他在飞行不稳定的情况下玩弄危险刀具之后,漂移就索性变成车停在他背后一动不动。

“如果你担心,”通天晓忍不住说,“大可以用你自己的船飞过来,干嘛非要跟着我来?”

“警车。”漂移简单地回答。警车对漂移的信任大概从来就没到过及格线,他坚持认为执行这种外勤任务时,漂移需要监督。

“或许我该把这项任务留给雷霆救援队什么的。”通天晓有些丧气地说。

漂移则心不在焉。精于内修的剑客早就被别的心事分了神:“我不知道。要是对方还是可以谈判的对象呢?你擅长此道——我是说,假如他们只不过恰好捡到了出事的小感,只需要稍加交涉就能让我们救回他呢……?”

“如果是这样的话。”通天晓慢条斯理地说。此前他已经和漂移就这个问题换汤不换药地讨论过很多次,漂移明显一个字也没听进去过,“那感知器一定已经生命垂危很久了,才会导致他连个信号都发不出来。”

背后的白车不说话了。

通天晓一边觉得自己不那么焦躁了,一边又觉得负罪感稍稍加重了。他忍不住多嘴了一下:“你还好么,漂移?”

白色跑车的引擎低低地轰鸣着,在狭小的空间里和飞船本身的噪音重叠在一起。执法官不舒服地挪了挪后挡板。他宁可漂移现在满嘴胡言乱语一刻不得安生,也不喜欢这种把所有情绪都闷在心里的寂静。

“我知道我们关系不算很亲近。不过我也知道你肯定很……难过。”他努力地组织着语言,“我知道这是什么感觉,我以前也弄丢过钢锁,还不能亲自去找他……我都不想回忆。”这比他想象的还要难,“相信我,说出来至少会让你好受一些。”

漂移并没有回应。而提起这件事——提起钢锁失踪这件事,让通天晓的油箱一阵难受。尴尬的寂静一分一秒地过去,就在通天晓以为他根本没听到那句话时,漂移轻声回答:“……谢谢你,不过我很好。”

通天晓叹息一声,转身安慰性地拍了拍漂移的车顶。这是安抚躁动不安的钢锁的好方法。然而除此以外,他并不知道要怎么安慰漂移。此时他们都为最坏的结果做好了打算,然而假如猜想成真,漂移会怎么样呢?

他试想了想在漫长的等待后钢锁真的死去的话自己会作何反应,然而他并不敢往下想太多。突然之间,警报器发出一声尖锐的蜂鸣,信号灯闪出刺眼的红光,通天晓用手肘顶了顶漂移的车灯:“别装死了。有客人来迎接我们了。”

 

药师伸展了一下四肢,走向还在出神的感知器,毫不费力地将他抱了起来。艳丽的绸布落下来搭在对方的手臂上,而感知器半个机体贴着药师胸甲,这时他才发现他的这个新机体有多么地小。

“你的金主终于要提审犯人了?”

“上次我跟他们确认时,你还是有个客人的头衔的。”

“如果真的有待客的诚意,至少该把我原本的机体还给我。”

“别这么说,科研官。”药师嘲讽地说着,侧过机体,“我觉得你这样挺好看的。”

他侧过机体的角度正好能让感知器面对一面擦得透亮、却一片黑暗的窗户。玻璃面上明明白白映照出来的是一台酷似人类女性、小巧白皙的机体。黑发在脑后梳成一个发髻,用扇状的头花固定起来。红色的和服质地厚重、做工精巧,腰封在背后打出一个完美无缺的结。然而她的脸却和人类没有丝毫联系,反而酷似汽车人的标志,与这一身装扮格格不入。

感知器一时失去了语言能力。

“有人想见你,感知器。”药师继续说,“如果我是你的话,我就不会想着逃跑和反抗……哦,我忘了,反正你现在一样也做不到。”

他恶劣地大笑起来。感知器冷冷地盯着他,然而那张甚至无法做出合适表情的僵硬的脸,连传达情绪都做不到。他无助地趴在药师身上,被对方带走。昏暗的医疗室外,一条照着冷光的长长走廊,不知通向何处。

TBC

评论
热度 ( 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