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深渊音

骨科诊室常驻。
要H,要刀,要狗血,不要BE。

© 脑洞深渊音
Powered by LOFTER

Interviewing A Combat Couple 2

“咳咳。”背离清了清嗓子,再这样下去他的光镜就彻底不好了。他得换个话题,“你们俩搭档的时间也不短了,觉得对方的战斗技巧怎么样?”

漂移和感知器对视一眼。

“糟糕透顶。”

“莽撞至极。”感知器忍不住接腔,“等等,为什么我就糟糕透顶?”

“不信我们俩打一场啊。”

“这根本不公平。我是个狙击手,没法跟你打一架。”

“所以糟糕透顶的原因很明显了。”

“……”感知器恼火地盯着他,“战斗力怎么能只靠近战水平来算。你还记得有多少次我得给你擦后挡板收拾局面吗?”

“当然,当然。”漂移摆摆手。“明白得就像是昨天一样。”

 

一般来说,漂移的战斗方式总是在单挑和群战中来回切换。这是为了让自己在战场上能灵活多变地应对各种突发状况,无论一群敌人扑上来还是一个很强的敌人杀过来,都能应对自如。双刀和巨剑的切换让他既可以灵巧而致命,也可以强力而迅捷。

但是一个TF强大的水准总是有限,他的剑总有无法触及的角落。

见过他的打斗方式的TF都说过,像他这样打起来就不要命的的独行侠,总有一天连自己是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这就是为什么他需要搭档。

 

再一次,漂移用十成力气挥去的一剑落空了。他的对手的脑袋在他的剑刃碰到之前就不见了。他发出愤怒的低吼声。

“感知器!”

“在。”内线里,新晋的狙击手老神在在地回答。

“这是我的猎物!”

“‘我们的’猎物。”感知器强调道,“你的我也有份。”

又一个身影从背后扑向漂移,他头也不回地将对方从腰部斩断为两截,一边耍帅一边在内线里喋喋不休。

“听着,菜鸟。我不管你是不是超级聪明,这一点上我们得说清楚。”

“好,我听着呢。”

“……”这么干脆的态度让漂移深感一拳打在棉花上,“首先,别跟我扯淡。即便你是我的搭档,我的还是我的。而且——”

“我有异议。”

“听我说完行吗!”

“好吧。”

“而且,你随意插手会打乱我的战斗节奏。我是个剑客,我需要掌控整场战斗的节奏才能够全身而退。”漂移一口气说完,轻轻一矮身,让侧面的敌人挥拳打了个空,“现在,你想说什么?”

“我本来想说,在战场上计较谁是你的猎物,谁是我的猎物除了拉低效率之外毫无助益。”感知器说,瞄准镜从漂移身上挪开,“不过我觉得你说的有道理,是我考虑不周。”

他说的话虽然诚恳,语气却无比森冷。漂移侧身过去,离他大概三十码外,两只小型爬虫型的敌人翻着肚皮碎在地上,身上还在冒烟。

“这不是就挺好嘛。”漂移满意地说,“以后就该按这个节奏来。”

“暂时如此。”感知器在内线里回答他,“现在我愿意这么做只不过是因为你比我战斗经验更丰富。现在我愿意为你打掩护,总有一天你也会心甘情愿在前面为我开路。”

漂移哭笑不得地摇摇头:“你真是个——”

 

“都告诉过你了,他就是个混蛋。”

“你不能因为我说了实话而指责我。”感知器无动于衷,“而且从莽撞的层面上来说,你也挺混蛋的。”

背离看着漂移,漂移歪了歪头:“这是实话。”

 

“你该学会打得有点准头,菜鸟。”漂移有些生气地说。

“而你该学会帮我制造时机,热血青年。”感知器的声音冷冰冰的。

漂移呲牙咧嘴地看着感知器给自己肩上的伤口做简单护理。杯子小队不是没有医生,但是很少随军,医疗兵没法跟着机动性这么强的队伍上战场。这时候队友做的简单护理就是你能得到的一切了。

“不好意思,你现在是在教我该怎么打仗吗?”他怒气冲冲地问,“你做狙击手才多久,别说得好像你什么都懂似的。”

“我在我的狙击点上进行了五个塞星时的警戒,风向、大气成分、每一寸金属的活动都在我掌握之中。”感知器狠狠地按了一下漂移的伤口,漂移发出一声痛呼,风扇瞬间加大了运转功率,“我本来可以一枪爆头,兵不血刃;然后你,热血青年,突然不知道从哪里跑出来跟那货缠在一起。他有比你厚三英寸的装甲板,个头和火力都甩你十几倍,如果不是被逼无奈我也不想莽撞开枪。你说我不是个好枪手?没错,没不小心爆掉你头算你很走运了。”

说完这些话,感知器最后恶狠狠地捏了一把漂移的肩甲,也固定了医疗装甲,冷着一张脸走了。

第一次听到感知器说这么多话的漂移除了痛得直叫,只能难以置信地瞪着自己的光学镜头,狙击手以“挡我者死”的气势走出门离开了。

 

“说起来那应该是我第一次看到小感发脾气。”

“按照我的记忆,那也是近期的唯一一次。你真是个不叫人省芯的家伙。”

“嘿,自那以后我就很少冲那么快了。”漂移抗议道,“说到底也是你作为后援能力不足,不然我也不用这么束手束脚的。”

“我本来也没打算永远做你的后援。你同时也该做我的前锋。”感知器斜着光镜瞥了他一眼,“事后证明你也适应得挺好的。”

漂移呲牙咧嘴:“我知道我说过很多次了,但是你真是个混蛋。”

“彼此彼此。”

“是啊是啊。”背离一边听着一边调着他们俩的第二轮特调,“这就是你这么爱他的原因。”

一阵沉默。背离忍不住抬头看着他们俩。感知器依然是一副正经到不行的冷脸,只是微微低下了脸。

“让人惊讶,我发现这句话我居然没法反驳。”科学家说。

背离听到了一大片光镜碎裂的声音。

漂移闪了闪光镜,一脸胜利的喜悦。

评论
热度 ( 7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