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深渊音

骨科诊室常驻。
要H,要刀,要狗血,不要BE。

© 脑洞深渊音
Powered by LOFTER

漂感漂无差—战地芭蕾

AHM前后背景,还没开始谈恋爱但是已经化学反应十足的漂感漂!食用开心ww

战地芭蕾

漂移篇

科学家并不是为战场而生,这也是为什么当感知器提出自己要“上战场”时,漂移会出声反对。

事实上,那时他才刚戴上汽车人的徽章,加入杯子小队还没有几个循环。但是作为队中为数不多的有生战力之一,他已经有了部分话语权。

当时科学家从修复舱中爬出来还没有多久,一直把自己关在实验室里,甫一出门便提了这么个把大家的光学镜头都吓掉下来的要求。

漂移冒着生命危险穿过霸天虎的封锁线把感知器就回来可不是为了让他再去送一次死。剑士几乎是一秒钟就否决了他的要求。

“没有恰当的理由,我是不会认可你的反对的。”感知器蓝色的光学镜头一闪一闪,显示主人说话时百分之百认真绝无戏言。

“你是个科学家,你的任务是留在后方做后勤工作。你上一次出外勤结果可一点都不好。”漂移耐心地解释道。

“你的论述还有功能主义的影子。”感知器评论道,“只要真心想做出改变,没有谁是注定了只能做什么的。就像你以前是霸天虎,现在也可以完全不同。”

漂移一时不知道如何反应:“这完全是两回事好吗。我说的不是你的个人立场……”

“我已经加强了自己的装甲,增强了我CPU对机体反应的处理速度,如果你担心我的变形形态,我已经把自己改装成了一辆坦克。我已经做好了现阶段我能做的所有事情,我甚至不知道我为什么在找你要许可。不过你有比我丰富得多的战斗经验,我需要你的专业建议。所以……你同意或不同意,我都会去的。但是我还是希望你能说好。”

漂移其实也不明白感知器为什么在找自己谈这个问题。除了他救了他一次之外,他们两人交集并不多。漂移并不觉得战场上救人一命是一件值得惦记或感激的事情,他既然决心洗心革面,自然就不会丢下任何可能救的TF不管,更何况救了感知器对他而言就像加入汽车人的门票。

“那你为什么要问我?你指望我能说啥?我们几乎不怎么认识。”漂移茫然地问。

“不知道,或许我只是希望从一位经验丰富,又不会执着地要我留在后方的战士那里得到一点认可。”感知器坦白地说,“虽然我认为自己已经做好了准备,但我也深知这么点还远远不够。所以,你有什么对我未来兼职的建议吗?”

这不是我指望的谈话的走向。漂移绝望地想。谈话完全被执拗的科学家主导了。而他现在发现对方在说服方面真是很有一套,因为他现在完全没有反对的意思了。

他绕着感知器走了几圈,上下打量着科学家。红白涂装的TF比他稍高一些,机体设计极为简单,肩膀上有个不知道是镜筒还是炮筒的东西。双腿和双臂笔直,可以承受高强度的军事行动,但是缺少动力装置,爆发力和行动力不足。玻璃胸甲就像是活靶子一样容易吸引注意力。

他上前几部,双手环住科学家的腰部将他一把抱起。感知器被他吓了一下,但是没有抗议。漂移掂量了一下他的体重。太轻了,几乎不能跟同样大小的军用TF比,甚至还不比漂移,正面冲撞几乎毫无胜算。

不过这都不是无法补救的。左右思量,他已经大概有了概念。

他放下感知器,问道:“做个狙击手你觉得怎么样?”




感知器篇

狙击手的警戒时间总是很长的。感知器经常需要一动不动地蹲伏好几个塞星时,机体盖上伪装,CPU被各种环境数据刷屏。这是个很无聊的过程,就连感知器也不能说自己喜欢。不过既然是他向杯子主动请缨,他就不会半途而废。

突然,他的内线跳出一个通讯请求,是漂移。他没有怎么多想地接受了请求。内线传来一阵沙沙声。

“日安,小感。”

“我都说过了别叫我‘小感’……”

从没有被人如此亲密地称呼过的狙击手习惯性地反驳道。然而剑客也一如既往的置若罔闻。

“你这趟‘趴在土里看泥巴’旅行玩得开心吗?”

“还不坏。”感知器随口回答,“如果能让我偶尔换下姿势就好了,我的齿轮都要被这些泥巴卡住了。”

“那你真该去看看啰嗦的样子,兄弟。他巡逻的时候一不小心点着了自己的后挡板,估计下面几个循环都只能趴着充电了。”

这描述太有画面感,让感知器也觉得有趣起来。当然,他知道漂移是在胡扯,而且准备回去就告诉啰嗦。

“你这是在逗我笑吗,漂移?”他压下处理器里想笑的冲动,有些无奈地说。“如果是这样你真得停下来了。我可在警戒中。笑会暴露我的行踪的。”

“笑一下死不了的,小感别这么严肃。”漂移回答道,“而且让我再告诉你一件事,警戒该结束啦,飞船整修差不多了,我们要出发了。”

“噢。”感知器回答。“知道了,我马上准备启程回去。多谢你告诉我,漂移。”

“事实上……”一阵引擎轰鸣的声音几乎是立即引起了感知器的注意。在狙击枪的瞄准镜里,他看到一辆白色跑车拖着长长的尘土向他跑来,“我是来接你回去的。”

感知器不发一语地看着白色跑车转了一圈,稳稳地停在自己身后,变形为白色涂装的剑客,几乎有他一人高的大剑背在背后。

“来,我来护送你回去。”

感知器感到一阵窝火和无奈:“你到底怎么找到我的?”他作为本应伪装得天衣无缝的狙击手的自尊稍微有些受伤。

漂移得意地笑了两声:“我总是能找到你的。好了我们走吧。”

他以前就曾经负责找出战场上隐藏的侦察兵和狙击手,感知器也许能瞒过大部分人,但经验上还是他明显略胜一筹。不过他是不会让小感知道的。

感知器站起身来,拍了拍身上的尘土。他看着这辆得意洋洋的跑车,突然不想那么快让他如愿了。

他把狙击枪放在一边就地坐下。漂移挑了挑眉:“小感?”

“变形齿轮卡住了。这地方泥巴块太多。”感知器面无表情,说谎不脸红。“回不去。”

“……”

“……”

两个TF沉默中对视了几分钟。

最后漂移妥协了:“好吧,好吧。”

他认命地变形为白色的跑车。感知器满意地哼了声,从善如流,坐在了他的车顶上。

“小感,你最近真该少吃点能量块了。”

“那只是我给自己新加的装甲的重量而已。我对你有信心。”感知器一边说着一边在漂移车顶重重地挪了挪后挡板,把身上的土都抖在跑车的涂漆上。漂移的引擎抗议性地大声鸣叫起来。

不过当漂移还是十分认命地跑了起来的时候,感知器还是掩盖不住嘴角的笑意。

End

当白色跑车扛着狙击手,两个TF都脏兮兮地回到飞船上时,所有TF都觉得奇怪。明明这俩货都这么脏,我怎么还是觉得光学镜头有点疼?

评论
热度 ( 8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