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深渊音

骨科诊室常驻。
要H,要刀,要狗血,不要BE。

© 脑洞深渊音
Powered by LOFTER

【周迦】言えない夢の果てに

CP:阿周那×迦尔纳

苦哈哈的双向单箭头故事,阿周那篇。

时间线有点跳跃,我真的全面不把原典当回事

===


阿周那行走在林间。


树叶之间漏下的日光星星点点,落于黑色的皮肤上,洒在黑色的发丝里,映入黑色的双眼中,而太阳本身的位置却无法分辨。他已经忘了时间,也认不得回家的路。阵阵微风带出沙沙的歌声,四下里一片宁静,只有偶然的虫鸣,和他赤着脚踩在厚厚的腐殖质上发出的声响。黑王子尚且十分年轻,行动起来宛如一只轻巧的小鹿,他毫无畏惧,一路向前,仿佛有一只无形的手指引着他的方向。


他很快就发现了目的地。一个女人正站在一栋破旧的木屋前,身上穿着打满补丁的旧衣服。她的双眼苍老而浑浊,可能早已失去了视力,然而她仍然精神矍铄,盯着阿周那的方向,动也不动一下,仿佛千里之外就已经看清了他的动向。


“小英雄,你让我好等。”她颇有些责怪地说道,“你比我想的晚来了整整一天。”


年轻的王子眨了眨眼:“我迷路了。”


那可不应该。你的千里眼不好使吗?”


年轻的阿周那不知该如何回答,有些窘迫地红了脸。老妇人压根不在意。她抬起脸,毫不介意地将那双骇人的浑浊双眼暴露在阳光之下。


所以,因陀罗之子,你是来杀我的吗?”


阿周那皱起眉头:“我不是恶徒,不会取无辜妇人的性命。”


老妇不为所动:“我的死期已至,就算你不肯杀我,过不了几小时,疾病也会杀死我。更何况,我也不是什么无辜的妇人。”


“人们告诉我你拥有看穿未来与过去的眼睛。这我已经领教到了,多少说明传闻也并非完全是谎言。那么,你的诅咒导致了疾病、干旱、饥荒与死亡的传言是否也属实呢?”


“小英雄,我不知道你希望听到什么样的回答。你身后的人们期待着我的死亡,你那只凡人看不见的眼睛也看穿了未来。那么,事实如何又有什么要紧呢?”她露出一个布满皱纹的狰狞微笑,“比起无人知晓地死去、曝尸荒野,我更宁愿死在一个英雄手下。回答我,年轻的阿周那,你愿意埋葬我吗?”


她的干脆明显让阿周那十分吃惊,他凝滞了几秒,才轻声回答:“我答应你的请求。”


感谢你,因陀罗之子。那么,作为临别的遗言,我也就为你送上两份礼物吧。”


“年轻的英雄,你的未来受到诸神的祝福。你的一生不会缺少任何东西,当命运将一样东西送到你的手里,那它必然是一介凡人所能拥有的极致完美之物。你前行的路上虽然多般风雨,但最后必然拥有鲜花、赞赏、财富与亘古的美名。”


“然而,这不代表你的人生将没有阴霾。”


“因陀罗之子,你将会如爱上妻子一般,爱上一位你的哥哥。这样的爱不会有结果,而你将终生为此苦恼。”


阿周那礼貌地听完了她的遗言,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自己被诅咒了。他有些惊诧、有些嫌恶:“哥哥?——你是说坚战,或者怖军?我会爱上他们,如爱着自己的妻子?”他噗嗤一声笑了出来,“那是不可能的,我宁可去爱一块石头。”


老妇人并不与他争执,说完了自己要说的话,便在他面前盘腿席地而坐,低下头来。她生得相当矮小,如此姿态,甚至让她比尚且年幼的王子还要个头更小一些,她如待宰的绵羊一般对阿周那露出脖颈,低声说:“动手吧,时间不多了。”


阿周那沉默许久。最终,他将手伸向怀中,掏出其中的匕首来。

 



从者阿周那睁开双眼。


英灵是不会做梦的,他们只会受到因缘的召唤,短暂地脱离自己目前所处的位面。这样的“灵魂出窍”不是什么好事。醒来之后,阿周那只是苦恼了片刻这个梦是否有被御主看见、假如真的被看见了他该作何解释,没过多久,他也就不再烦恼,彻底将这件事抛却脑后。


生活在神代的土壤上,一个显而易见的坏处就是诅咒简直如影随形。有时候这无关放出诅咒的人身份如何、有无力量,只是因为人们相信它会成真,它便会成真。在魔术稀薄的现代这已经不再可能,但在阿周那活着的时候,这是常态。他早已学会了如何与诅咒共存,并便利而轻巧地无视它带给自己的任何不便。


只有在极为私密的小角落里,阿周那才会对自己承认,他不过是不能接受自己竟然败给了一位风烛残年的魔女罢了。


阿周那从床上坐起来。迦勒底配给的房间并不算宽敞,此时更是一片漆黑,只亮着几盏夜灯。为了节省能源,除了达芬奇工房和迦勒底亚斯之外,迦勒底内部的光源全部统一管理,依照北美东岸时间为准,每十六小时便全体熄灭八小时——也算是通知聚集在这神奇而狭小空间内的从者全员,胡闹的时间结束了。


他瞥了一眼墙上的电子钟,距离灯光统一亮起还有至少三小时的时间。从者的睡眠和进食都不是生理上必须的,一切都只是为了便利与效率。很可惜,与人一样,梦境毕竟不受控制,不能为他保守秘密——他决计是不想继续睡下去了。阿周那翻身下床,离开房间。走廊里一片漆黑,多谢那只凡人看不见的眼睛,阿周那甚至不需要夜灯,便能自如地避开一切障碍。


没有目的地,也没有实际的想法,阿周那只是在走廊里漫步。


梦没有带来困扰,却难以避免地带来许多回忆。儿时遇见的魔女所言皆实,天授的英雄此后一生虽有诸多困苦,却无一不是以万事皆遂结局。他有过许多美誉,许多令凡人艳羡的幸福,故事被后世永远流传,却也同样应验了诅咒。


他正如自己所想,并没有爱上两位兄长坚战、怖军。只是那时他也不曾知道,自己还有另一位兄长存在。当他闭起双眼时,还能清晰地回忆起那一天,人群自动分开,迦尔纳面色从容地向他走来,青绿色的双眼死死地盯着他,如一潭明澈的湖水般倒映出阿周那的身姿,又如一团青色的火般将世界燃尽,只剩他们二人。困窘的处境、褴褛的衣衫、低下的地位都无法掩盖他的美丽,细瘦的身体里迸发出的能量却昭示着他身为一个武者的强大,激发出阿周那的战意。这样的人,绝不会只是一介普通的人类,为什么就没有人察觉呢?


不过,就算那时阿周那已经知道他们是同母异父的兄弟,他也许依然会爱上他,并一生为之所苦。


人一生的烦恼林林总总,而阿周那恰恰正是那种会不断拿这些烦恼折磨自己的人。


“迦尔……纳。”阿周那轻轻地呼唤。


而他所呼唤的人,此时并不在。


他靠在厚重的窗边,双眼放空、聆听着室外永无止境的暴风雪的声音。多么安静啊,往常里吵闹而拥挤的宿舍区域,此时连一点活物的气息也没有。只有在这种时候,他才敢稍有懈怠,放下执念、放下由追求完美的洁癖精神激发出的怨恨,放任自己去思念那个业已在世上消失了千年的男人。


他已经快要,想不起迦尔纳的模样了。


说忘记或许不够准确——只是,他的记忆是否准确呢?时间过去得太久,阿周那已经没有了自信。在脑海中留存的是作为人的回忆,其中,有迦尔纳的时光不过短短数十年,而失去他的岁月比拥有他的要久远得多。他仍然记得被太阳神之子的美丽与强大震慑、心脏被捏紧、肾上腺素狂飙的感觉,却已经快要记不得除了那双火一般的青绿色眼睛之外其他的细节。他的嘴唇,他的鼻梁,他的身姿,确实是他所记得的那副模样吗?那种一眼看见,眼中就再不见别人,想与他拼力战到你死我活的激情,又是怎么样一种感觉呢?


迦尔纳。迦尔纳。


记忆本身都已经快要消散,而执着的感觉却还没能退去,无论这到底是不是诅咒,人都不可能欺骗自己的心。他正如神代魔女所诅咒那般,爱上了自己的异父哥哥。



 

翌日清晨,藤丸立香捧着一张清单蹲在玛修的盾边,阿周那和达芬奇一起站在她身边。人类最后的御主还相当年轻,个性活泼明艳,却又意外地十分沉稳。作为她最早召唤出的从者之一,阿周那有时觉得就像是照顾着一个有点脱线的妹妹,考虑到他生前身边尽是兄弟,这感觉竟然意外地不坏。


“你确定要今天进行召唤吗?”达芬奇抛了抛手中仅有的三颗圣晶石,这是立香刚刚交给她的自己仅剩的三颗石头,“只能召唤一次哦?”


“没问题!”立香冲着她竖起一根大拇指,双眼发出亮闪闪的光,“我今天感觉运气特别好!”


达芬奇和阿周那对视一眼。她已经和立香解释过很多次,召唤是需要因缘的。假若是从未见过面,也没有任何共鸣点的英灵,就必须要触媒才能召唤。现在的立香资质尚浅,特异点尚且只平复了四个,很难召唤出什么新的强大战力出来。天授的英雄轻轻摇了摇头,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用眼神表达自己无法说服她,于是迦勒底的奸商也就只能撇了撇嘴,将三颗圣晶石丢进了召唤阵中。


随着白光闪起,立香发出一声喜悦的尖叫。召唤阵中出现了一个颀长的身影,身着铠甲,背后则是一丛粉红色的绒毛,握着一柄大得惊人的长枪。


一瞬间,阿周那的呼吸几乎停滞。


他比他记忆中要更年轻一些。银白色的头发与浅到几乎透明的白皙皮肤,吊起的眼梢、瘦削的下巴和总是毫无表情的脸给人以一种冷酷无情的感觉。他睁开眼睛,双眼依然是美丽的青绿色,仿佛上乘的美玉掉进结冰的湖水中,凝成永世不化的冰之宝石。


——没有因缘或是触媒的话,是无法进行召唤的。


“哎?”刚因为出货而喜悦的立香笑容逐渐消失,转变为疑惑。毕竟,她从没有见过眼前的从者,“这位Lancer……”


刚受到召唤的男人毫不介意,将枪头低下,面对着眼前的少女,微微颔首:“从者,Lancer。真名是迦尔纳。请多指教。”


他直起身来,注意到站在眼前的阿周那,似乎有一瞬间的惊愕一闪而过。然而很快,迦尔纳便恢复了平静,回到他一贯的神色上来。青绿色的双眼注视着他,那是宝石,也是火焰,是阿周那无比熟悉、无比爱怜、又无比憎恨的,把他如透明人般彻底看尽的“诅咒”——


“好久不见,阿周那。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你。”


他体内的“黑”开始沸腾。


End


迦尔纳篇

见面之前:想他想他想他

见面之后: カルナアアアアア !!!

评论 ( 14 )
热度 ( 394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