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深渊音

骨科诊室常驻。
要H,要刀,要狗血,不要BE。

© 脑洞深渊音
Powered by LOFTER

【源藏】雪色【♀藏注意】

一个短小的2k字,小场景一发完

被hage太太的姐藏萌到无法呼吸,管不住自己的手

天生♀半藏注意,没有车,清水得不能再清水,不过不吃单方性转的快撤退

虽然放飞自我了,但是也没有放飞得太高

谜之羞耻,发完一段时间删好了【

====



这一年的新年下起了小雪。

半藏站在路边等着源氏,她很少有这样独自一人的片刻安宁,但是今天为了梳妆打扮起得实在是太早,她就这么站着打起了瞌睡。天空一直是这般无趣的铁灰色,带得她困倦的同时,心情也无端地蒙了一层灰。

突然有一丝丝凉意在因为挽起发髻而露出的后颈上蔓延,又迅速地消失。她茫然地抬起头,天上飘下细小的雪花,落在她摊开的掌心之中,化为一滴晶莹的露。街上空无一人,只有这身披艳丽红花振袖和服、发间簪着樱花的女子站在路边,面带讶异地望着天空。

她像是被突然打开了回忆的相册,想起一些往事来。

 

半藏的诞生给她的父母带来喜悦的同时,也带来忧虑。彼时,岛田家的长老势力已经十分庞大,甚至危及家主的地位,岛田家急迫地需要一位继承人——一位男性继承人来巩固自己的地位。

岛田夫人出身显贵、生性要强,可惜的是身体并不算好,生育第一个孩子的过程中困难重重,而当呱呱落地的孩子是个女婴时,夫妻二人都免不了心头蒙上一层愁云惨雾。

在这个家族里,哪怕男子都可能随时被吞噬,一个女孩实在是太过艰难。

为了保护妻女,也是为了掩人耳目,大名将降生的女儿以男子名“半藏”命名,并以孩子体弱为由藏在花村内院之中。

那也是在一个小雪的新年夜里。

 

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打断了她的思绪。半藏偏过头,看到一身玄色纹付羽织的源氏正急急忙忙地朝她跑来。他脚下穿着的竟然还是木屐,在青石板的地面上发出有规律的踢踢踏踏的噪音,绿色的头发还没来得及竖起来,耷拉下来软软地垂在他的脸颊边。

源氏跑到她身边,弯下腰扶着膝盖急促地喘息着。他面色微红,明显这一路都是奔跑而来。准武士染绿的头发没有经过打理,护额看上去也被忘了,这样的源氏看起来完全长着一张娃娃脸,即便已经快比她高出一个头,也没有任何攻击性。

“你又迟到了。”她平静地说,“父亲他们都已经先行一步了。”

“啊,真烦!”源氏直起身来,大声抱怨,“为什么聚会要设在这么早的时候!”

“如果你作息正常的话,这种时候根本不叫早。”半藏拍掉肩头的雪花,“我们也走吧。”

“等等!”源氏提高了声音。半藏已经往前走了几步,又回过头来疑惑地看着他。这时,她才注意到源氏手中握着一把小小的伞,在十八岁少年已经基本完全长成的高大形体边,看起来十分渺小。

“把这个撑上。”源氏把伞塞到她手里,“下雪了。”

半藏握着伞,看了看源氏,再一次一脸茫然:“可是你呢?”

源氏摸了摸发红的鼻尖:“我……我淋点雪没事的!”

毕竟是亲姐弟,半藏也不想和他客气太多,既然他都这么说了,她也就安然地撑起了自己的伞,被重力向下拉扯的层层袖口里露出一点神龙的刺青。前往会面地点还有一段上坡路,坐车嫌短,走几步正好,半藏在前面没走几步,源氏突然挤了过去,朝她伸出一只胳膊:“这里路滑,半藏你拉着我。”

半藏有些无语地瞪着他:“走一小段路而已,有必要这么夸张吗。”

源氏翻了个白眼:“不拉也可以,不过你这衣服这么麻烦,还下着雪,要是不小心滑倒了,我能笑你一年。”

“……”

 

以防万一,只是以防万一。半藏抓着源氏羽织的肘部,对自己这样说道。

一路上,世间万物仿佛消失了一般,鸦雀无声,连昆虫的动静都彻底消弭,只有偶尔的寒风吹动常青的树木发出的沙沙声,他们两人的脚步声,以及落雪的声音。

雪也是会发出声音的——半藏以前从不知道。

她抬头看见弟弟的背影,宽阔的背被羽织厚实的布料掩盖,只能看到肌肉依稀的轮廓。她寻思着,自己出生的时候,花村的雪景是不是也和现在一样美。

源氏出生的时候半藏已经三岁,多少可以记事了。即便其他的事情她不记得,把这个皱巴巴的小怪物抱在怀里的感觉她却真真切切地记了下来。他那么小,那么轻,没有哭,但是也睁不开眼睛,仿佛自己收紧一点手臂,他就会在自己臂弯里被轻柔地捏碎。

而如今,被她抓着的弟弟的胳膊上全是坚硬的肌肉和骨骼。

一声喷嚏又把她从回忆中唤醒了过来。雪一直没有停,似乎还越下越大,源氏的发间已经积起了白色的雪花,鼻尖眼角也开始发红。半藏抬起伞,问道:“你不冷吗?”

“不冷啊。”源氏半逞强地说道,第二个喷嚏却随之而来。他回头去有些尴尬地对上了半藏略显嫌弃的眼神,不服气地抓住她的手,“你看,我真的不冷!——哇,半藏你的手简直就是冰块!”

源氏从小开始就像个会发热的炉子一般,她还记得小时候把团子似的弟弟往怀里一抱,就不需要被炉了。而她,假若没有足够运动量,肢体轻易就会冷得像冰。

半藏轻轻地从他手中挣脱开来,将伞倾斜过去,伸手掸掉他发间飘落而下的雪粒。在些许坡度之下,她做出这个动作甚至需要微微踮起脚尖。很快,源氏的发间就出现了淡淡的蒸汽,他的脸发红,这让做姐姐的有些担心。

“……你是不是要感冒了。”她问,没等他回答就自顾自地继续说道,“没事,很快就结束了,坚持一下。”

源氏露出有点可怜的神色:“我还以为你会要我先回家去休息。”

仿佛冰天雪地终于裂开一道豁口,而阳光就此灌了进来,半藏笑了起来。作为家族的准继承人,人们知道的半藏是沉稳持重、冷着一张脸、对他人和自己都同等严苛得不近人情的岛田大小姐,只有源氏知道,在铁灰色的面具之下,他的姐姐笑起来可以让天地失色。

“你别想从我眼皮子底下溜走。”他的姐姐半开玩笑地说,手还继续搭在源氏的胳膊上,源氏脸更红了。

他继续领着路,只敢回头偷偷地看一眼半藏。已经年满二十一的女子脸上还带着笑意,常年锻炼带来的健美体魄被振袖掩盖得只剩下女性的曲线,他的眼睛总会不自觉地描摹衣衫之下神龙纹身的模样。源氏不敢多看,他害怕再多看几眼,他那点不为人知的小心思就会被聪慧的长姐看个透彻。

……要是这条路永远走不到头就好了。年轻的岛田天真地祈祷着。


End


大半夜的我神智不清醒不要揍我——————


评论 ( 9 )
热度 ( 15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