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深渊音

骨科诊室常驻。
要H,要刀,要狗血,不要BE。

© 脑洞深渊音
Powered by LOFTER

【漂感】【伪拟人】一个论坛体小故事

由一个体育老师与数学老师的脑洞延伸而出的论坛体小中篇

因为是第三人称视角,有许多无法交代清楚的背景故事与细节_(:зゝ∠)_

没什么需要注意的,可以当做TF同人(因为两位主角明显就是标题里那两位嘛),也可以当作一个原创的,关于拨开云雾见月明的谈恋爱小故事。

一切以我高兴为第一原则,如果恰好也能让你高兴,就再好不过了。

====

标题:我不行了!我要被我们体育老师和数学老师萌死了!!

 

从后往前看 只看楼主 只看层主

 

楼主

我已经被萌得受不了了!受不了了!!楼主今天要开扒我们班的体育老师和数学老师!!

如果楼主叙述有点混乱请见谅!楼主已经被萌得脑内一片混乱了!!

 

楼主的数学老师,就叫他P老师吧。很帅,非常帅,而且非常聪明,天才级别的聪明。他原来和楼主是一所学校的,现在我们年级的主任C就是我们数学老师以前的物理老师。这个老主任苛刻到什么地步呢,物理月考他亲自判卷,如果没有人做到连续一学年物理满分,他就觉得你们已经完了。于是乎我们这一整个年级在他眼里妥妥地已经是垮掉的一代了。就是这样的魔鬼主任C,对我们的P老师简直是赞不绝口,说他是自己见过的最聪明最勤奋最有前途的学生之一(我好在乎之二是谁)之类的,简直就是把自己能想到的所有好听话拿来赞他。每次P老师被他夸的时候看得出来都不太好意思,但是也只是小声说句谢谢。

我们女生都没什么意见的,因为P老师帅啊!这是我见过的最男神的老师了,身材好,长相帅,声音好听,博闻强记,但是对人又特别温和有礼。P老师几乎不怎么笑,但是也从来没有发过火。楼主的数学不好,经常跑到P老师那里问问题问到晚上9点多,P老师不但从来没有不耐烦过,完事之后还会送楼主回家,说这么晚了女孩子一个人不安全,真是暖到心底里去了!

P老师个子高高的,但是身体有点单薄。我们这边没什么尊师重道的传统,隔壁班有几个人高马大的小混混有一天把P老师堵在了下班路上,想给这个新老师一个下马威顺便顺点钱花,结果几个小混混最后都进了医院而且记过处分,P老师啥事没有第二天还能准时上课!不夸张地说,P老师已经是我们班全班一半男女生的男神了。

不好意思废话太多了,楼主先去喝口水回来接着码!

 

 

 

8L

楼主回来了!楼主知道自己废话特别多,但是说到男神总是忍不住想发花痴……咳咳。

不是楼主说不出P老师有多帅,只是怕说得太具体了就被人认出来了……

 

 

 

12L

然后说说我们的体育老师,D老师。D老师是从别的学校跳槽过来的,听说教体育很有一套。我们O校长总是念叨说现在学生身体素质实在是太差了,所以就从隔壁学校把D老师挖了过来。

刚才我说P老师是我们班一半人的男神,那么另一半人就是D老师的迷妹迷弟。

是的D老师也长得非常帅!如果说P老师是那种越看越有味道,但是眉眼比较清秀不是特别显眼的帅哥的话,D老师真的就是属于浓眉大眼帅得抓人眼球的类型,他个头比P老师稍微矮一点,脱衣有肉穿衣显瘦,皮肤略黑,我猜是因为经常在太阳底下晒的关系。D老师性格特别好,但是也很有原则,特别鞭子糖果。他可以严厉得把我们艹得全班都倒在地上站不起来,然后给我们每人买一瓶运动饮料陪我们聊天吹水。

其实像体育课上的小项目,什么长跑短跑跳远跳高,都不是D老师的特长。D老师最擅长的是剑!术!简直一说出来就能帅倒一群人,我们起哄着叫他耍过一次剑法,等他耍完我们班上那另外一半人就彻底沦陷了。而且D老师是土豪!土豪!土豪!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们背着他去偷偷查过他那几把剑,一把能抵得上我家一套房子了!

后来我们偷偷地找隔壁老师打听了一下,他说D老师以前是个雇佣兵,所以特别有钱。虽然这说得通,但是我们都觉得有点太扯了,不知道是不是那个老师在逗我们玩儿,所以只是顺便一提。

 

 

 

21L

有人嫌楼主话多TVT对不起我忍不住就是想多啰嗦两句,毕竟是班上的两大男神……

那么下面楼主就切入正题了。

一开始谁也不知道有啥,像这样同教一个班的同事实在是太多了,P老师和D老师见面也就是很平常的那种。不过每次听我们提起D老师,P老师看起来都有点不太高兴。这也是因为我经常追着他问问题才看得出来,平常人看的话他就还是那张扑克脸……

后来有一天我去找P老师,他正好不在,旁边的老师叫我在P老师对面的空桌子那里坐着等一会,然后就出门上课去了。整个办公室就我一个人,楼主正蠢蠢欲动想到处摸摸的时候,P老师回来了,跟D老师一起回来了。

我真的不是故意要偷听的!楼主个子矮,被办公间格子墙完全挡住了,他们大概以为办公室里没人,说话根本没有压低嗓音!

楼主复述一下他们聊天的内容。

D:“P,原来你真的在当老师啊!”

P:“我才要惊讶。你竟然会做教师这一行,还是到这所学校来做。要是以前有人这么跟我说的话我肯定会觉得那人脑子进水了。”

D:“你不也是一样嘛,我还以为你会跟实验器材过一辈子呢。”

P:“那是因为你跟以前的同伴脱节太久了。”

D:“还在生我的气?”

P:“没有。”

D:“我知道你有。”

P:“我说没·有。”

D:“听我说……”

P:“停下。现在是工作时间。”

D:“好吧。那下班后呢,有兴趣一起去喝杯咖啡吗?”

P:“……”

D:“拜托了,P?”

P:“……好吧。”

D老师发出一阵低笑然后走了,楼主已经被萌得滚到了地上。

等楼主从地上爬起来的时候P老师看到了楼主,他看起来有点尴尬,但是楼主装作刚才不小心睡着了的样子,不知道有没有骗过那么聪明的P老师……

 

 

 

30L

其实事后冷静下来仔细想想,P老师和D老师应该是早就彼此认识,而且关系远非一般同事,最起码也是密友,说不定是学生时代的朋友呢?楼主不好多揣测,毕竟直到现在也没问出他们俩以前是怎么认识的。

那天放学之后楼主忍不住偷偷绕道去咖啡厅看了一眼,卧槽P老师和D老师果然在那里,占了一张桌子正在聊天。楼主不敢走太近,D老师和P老师眼睛都很尖,要是被发现在偷窥楼主就不要混了。他们俩基本就是D老师在说,然后P老师偶尔接一两句话的样子,楼主那破角度只能看到D老师的后脑勺,听不到谈话内容也没什么意义,看看就算了。楼主正准备走的时候就看到P老师居然笑!了!

只是浅浅一笑,还皱着眉头在摇头,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想当年我们为了博老师一笑花了多少心思……简直就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桃花开……

楼主立即就明白了当年看到女神一笑的宅男的激动心情!不要说楼主怂,看到了男神的微笑的楼主当即就捧着少女心嘤嘤嘤嘤地遁走了。

请大家放心,直到现在为止这两个人如此JQ满满的互动楼主还没有告诉任何人!不过事实证明我不说也没有什么卵用,纸是包不住火的!

 

 

 

45L

感觉好像突然多了很多在看的人!你们的回帖就是楼主的动力!猜出学校和老师身份的请私信楼主确认,不要声张不要声张不要声张!楼主只想做个安静的迷妹,不想被查水表!

咖啡厅之后起码有一个月的时间楼主都没能再捕捉到任何令人澎湃的互动了,因为摸底考试时间慢慢接近,楼主整个班死去活来的日子又开始了。上一次考试我们班的数学扑街,P老师被特别关照了说要想办法“冲刺一下”。于是D老师开始频繁地“生病”,然后体育课顺理成章地变成了数学加时赛。

好像之前忘了提了,虽然P老师又帅又聪明,对学生也很耐心,但是他真的是不适合教书。他讲课水平倒也没有到枯燥的地步,只是效率真是谜之低,讲过的内容总是会像水进了漏勺一样从我们脑子里漏出去,可能是因为有大半人在他上课的时候都只是盯着他的脸看吧……

言归正传,我们虽然不用再被D老师的长跑训练艹得苦不堪言,P老师的习题轰炸也不一点不轻松。做过学生的都懂,占用体育课上文化课这种事总是让我们处于“可以理解”和“分分钟想炸学校”的崩溃边缘。人总是很矛盾的,当我被P老师关在教室里的时候我就想念D老师,当时我被D老师整得站不住的时候我就想念P老师……扯远了。

某个周五,本来该是很美妙的体育课接自习课,结果我们一看到P老师走进来关上门就知道又是标准结局了。

P:“今天D老师又发烧了,这节课上数学。”

昨天感冒今天发烧,我已经可以猜到D老师下周肯定又会不小心吃坏肚子什么的,总之难得一次的外出机会又要泡汤了。哎反正等到摸底考试过了就一切太平了……

我和同桌交换了一个心如死灰的眼神,就这么一小会,教室前门突然被啪地一声撞开了,差点把我吓得跳起来。D老师突然冲进来大吼道:“二班的都阵亡了吗,说好的提前五分钟下楼呢?!”

 

 

 

55L

咳咳刚才去上了个厕所……

D老师嗓门还是有点大的,喊起来中气十足。他这一吼把全班都吓懵了,然后他才看到讲台上正在往黑板上画图的P老师,明显也愣住了,半天之后才呆呆地说:“我……我又病了?”

安静了一秒钟之后全班爆笑。

然后我就看着黑着脸的P老师把D老师拖到门外,用不大但是很坚定的声音说:“借一步说话。”平常几个男生一起扑上去也可以保持直立纹丝不动的D老师就这么被非常简单地拎着后衣领拖了出去……

真是不夸张地说,离走廊比较近的几排同学马上就贴在了玻璃上偷听。因为实在是太挤了,楼主听到的对话并不是很完整,不过楼主尽量复述一下。

D:“……‘忘了’是什么意思?”

P:“就是,最近,实在是太忙了……”

D:“你几天没睡了?”

P:“什么?”

D:“我说,你几天没睡了?”

(这里楼主要不厚道地插一句嘴,楼主本来以为P老师要向D老师发脾气,结果没有想到居然会是反过来的。P老师超没底气,D老师有点生气。)

P:“就几天而已!”

D:“具体到底是几天?”

P:“……”

D:“嗯?”

P:“……三天……”

D:“又是哪个教授给你私活做了吧。”

P:“W教授只是需要我帮个小忙。”

D:“要你三天不睡的绝对不是小问题。”

(这里楼主被挤得脚下一滑,有两句话没有听到)

D:“……这节课就给你吧,但是今天下午别急着走,在办公室里等等我。”

P:“可是……”

D:“没有可是了。备课、改作业、什么教授给你的鬼额外工作,等一两天又不会爆炸。”

P:“……”

D:“我得先走了。只是提醒你一句,可别溜走——唔,溜走也无所谓,我总能抓到你的。”

(楼主听到D老师走了两步,然后又说了句话,压在楼主头顶上的妹子太激动了,差点用胸把楼主闷死,于是楼主又听漏了小半句)

D:“……很高兴你没有对我说谎,P。”

是的,等一群女生从玻璃和墙上下来时,大家表情个个都跟看了一篇30万字耽美小说一样梦幻。

 

 

 

83L

卧槽楼主一个下午没上居然多了这么多回帖,好惊喜!

你问之后怎么样啊?之后P老师就继续黑着一张脸进来给我们上课了呗。他肯定知道我们在偷听,所以就闭嘴什么也没说。不过在此之后,就算还有没有想歪的人,大家也都知道P老师和D老师其实认识而且关系不错了。

所以说纸是包不住火的。

 

 

 

89L

很抱歉让大家失望,但是楼主那天并没有去偷看办公室。楼主又不是斯托卡!而且那天数学作业简直是压死人一样地多……楼主写完的时候手都在疼!控诉这万恶的教育系统!

 

 

 

100L

楼主一出手就知有没有!100L是我的了!

 

 

 

110L

好好好楼主不闹了_(:3)∠)_楼主回归正题。

事先说好,这一次楼主并没有像之前那样抓到现行,所以你们如果觉得我捕风捉影,那我就……捕风捉影好了。

摸底考试之后不久就是暑假,这是我们认识P老师和D老师以来的第一个暑假。高中第一年的我们还可以稍稍多享受一下暑假,大概四周左右吧。只要你不要想着堆成山的暑假作业,享受四周空闲还是没有问题的。

当时我们已经差不多把摸底考试前的小插曲忘记得差不多了,只有一些被打开了新大门的女生时不时还会回味一下。因为马上要放暑假,摸底考试又刚过去不久,大家好像都忘记了期末考试的样子……D老师也不会再被占用课程了,不过反正除了P老师以外也没有人会占他的课。

事情就发生在暑假前最后一次体育课上。

 

 

 

121L

谁说楼主拖拉!不听不听不听!

当时大家都挺心猿意马的,活动了两下之后就开始各自讨论暑假的计划,这一年过后要过两年几乎没假期的日子,至少最后要快活一把。楼主的小伙伴去楼上拿钱包,留楼主一个人百无聊赖地转来转去,然后心灵手巧的楼主就发现D老师居然没有在和学生聊天吹水,而是躲在角落里盘腿坐着,皱着眉头看手机……

楼主就偷偷凑过去看他在干什么,我本来以为肯定会被发现的,结果平常跟豹子一样灵敏的D老师居然完全没注意到他肩膀后头有一双鬼鬼祟祟的眼睛。

D老师的手机开着备忘录,备忘录里是一串地名+日期,有的楼主见过有的楼主没有见过,不过I城楼主认识啊,历史名城,文化中心,旅游胜地,离我们十万八千里远。

然后傻白甜不知好歹的楼主就开口了:“D老师,你要去旅游吗?”

我靠,你们有没有见过受惊的猫?可以平地蹦三尺高的那种?当时D老师差不多就是这样了,他大叫了一声,反倒把我吓了一跳。然后他就把手机藏起来了。

真是不会演戏,你不这样谁知道你心里有鬼?

 

 

 

125L

于是楼主继续补刀:“是和女朋友一起去玩吗?”你看楼主多么会装傻,整个学校都知道D老师单身。

D:“不是啊,只是和朋友一起出去玩。”

楼主:“哦~朋·友啊~”

D老师被楼主调戏得有点尴尬,但是倒也没有回避话题:“呃,我还没告诉他。”

楼主:“你都不跟他说,就自己开始定计划了?”

D:“想给他个惊喜嘛。”

楼主:“……可是他要是没空去怎么办?”

我靠别看楼主这么冷静其实内心里已经是草泥马一百头飞奔而过了!是不是P老师是不是P老师是!不!是!P!老!师!啊!!!

D:“他去不去是他的事,我做不做是我的事。”

楼主:“……”

没话可说啊!D老师男友力爆棚了啊!!P老师(如果真的是P老师的话)你就从了他好不好!!

楼主虽然内心在被萌得挠墙但是还是装作很淡定的样子继续吐槽:“D老师,你要准备戒指不?我家楼下住着珠宝店老板,可以给你打八折哦——”

D老师扑哧一下就笑出来了,伸出大手使劲揉了一下楼主的头:“小丫头片子脑子里都想些什么乱七八糟的。”

呜呜呜呜我被摸头了虽然他揉我脑袋跟揉面团似的而且他不是我的男神而是我男神的男朋友(?)但是我还是觉得好幸福啊……

这时候,楼主的小伙伴已经从楼上下来了,她来找楼主说话,于是楼主就没有再和D老师插科打诨了。不过楼主得空瞟了他一眼时,觉得他看着手机上清单的样子特别温柔。

楼主就突发奇想,想看看D老师的手机屏幕是谁。

 

 

 

159L

楼主一下收到好多焦急的催促,然而你们催也没有用,楼主只是想想而已,并没有真的胆子大到去偷看老师手机。楼主很扭捏,觉得这样不好,侵犯隐私。更何况,暑假开始了,楼主有很久都没看到D老师。

即使过了一个学年,楼主的数学依旧渣得不能看,亲戚朋友都问遍了也做不出数学暑假作业,可见物以类聚以及学渣的基因是会遗传的。当时楼主还不知道世上有个东西叫做上网问,于是只能可怜巴巴地给P老师打电话求开小灶。

天太热,楼主不想出门,只好浪费电话费和老师通话。现在想起来,P老师的免费小灶真是太良心了,多亏楼主脸皮够厚,不然以楼主的智商,高考数学及格都难。

除了一颗求知之心,楼主还有一颗火热的八卦之心。给老师打电话不光是为了问问题,也是为了套套看他是不是在和D老师一起度假。

非常可惜,楼主并没有套出什么有用的信息来,另一方面,楼主又真的套出了点什么……

某一天楼主偶然提到了一些年级里的小八卦,无非就是些青春年少的情感纠纷,P老师是成年人,对这些微不足道的烦恼没有任何评价,但也只是心不在焉地听着应者。于是楼主决定转移话题,来个突然袭击:“P老师你有喜欢的人吗?”

P老师还没反应过来就回答了:“有啊。”

楼主:“哎哎真的吗!”

P:“……”

楼主:“是谁是谁!是个怎样的人!”

P:“XX,你还有哪里不懂吗?没有的话我挂电话了,浪费太多话费你父母要训你的。”

楼主正想说没有没有爸妈不介意的,P老师就说了声再见挂掉了电话。这还是P老师第一次主动挂楼主电话,楼主有点失落,但是P老师不高兴楼主还是能听出来的。

俗话说初恋总是不得善终,古人诚不欺我。不过那个他喜欢的人,竟然能让冷静得像一块冰的P老师也表露出难过,这得是有多叫他伤心啊。

 

 

 

从这里开始,楼主修改了标题

【真的是求助帖】每天把楼主虐得死去活来的两位老师,请快去结婚吧!

 

199L

楼主回来了!

有好多人说虐,然而楼主不觉得啊,就算有个叫人难过的前任,P老师已经完全走出来了,一点也看不出失恋的样子。是旧事重提的楼主不好。

自从被老师挂了电话之后,楼主就怂了。觉得是自己惹得老师不开心,怕嘴贱再说错什么话,一直没再敢去问他问题,决定还是靠自己的学渣理解力拯救自我。事实证明单靠学渣的学力果然还是不够,楼主后面一半数学暑假作业空了一半,另一半没有一道题是完全正确的。暑假结束、补课开始后的一周,果不其然被叫去办公室喝茶了……

楼主怂着脑袋进办公室,P老师坐在位置上手里拿着楼主满江红的暑假作业,一脸“你药丸”的沉痛表情,他旁边的办公桌那里伸出一个好奇的脑袋。不用猜,又是D老师。

自从知道了他们关系好,对这种情况就不会大惊小怪了。D老师好像又有点晒黑了,不知道他计划的旅行到底成功没有。

 

 

 

212L

P:“XX,暑假过得怎么样?”

楼主:“……(心虚)”

P:“你大概也知道我为什么叫你来了吧,我并不想责备你。我知道你一直是个非常努力的孩子。”

楼主泪腺脆弱,当时被他说得我鼻子一酸就要哭了。呜呜呜呜老师夸奖我了呜呜呜呜人生又有希望了。

然后楼主的头就又被揉面团似的揉了,幸好楼主怕热剪了个短头发,不然发型就毁了:“XX,眼泪都在眼睛里打转了呀,真是个小哭包。”

P:“D,没事不要揉我学生的脑袋。”

D:“噢。”

D老师就把手缩回去了。

P:“老师相信这不是你的态度问题。”

D:“不就是一点作业吗,XX数学一直都不行,P你得多关照她啊。”

P:“有什么不懂的尽管来问老师,不要害怕。老师绝对不会拒绝你问数学问题的。”

D:“没事啦,P什么都懂,就算不是数学问题拿去问他也没关系!”

P:“D,你是她数学老师还是我是她数学老师?”

楼主:“………………”

这一唱一和跟夫妻同台似的,楼主想煽情一下流几滴眼泪也都被你们俩吓回去了好么。然而为何楼主觉得眼前这俩跟我爹妈拌嘴的身影微妙地重合了?看起来一个暑假过去他们俩感情增长不少啊……

 

 

 

214L

对了,补充一个后话。楼主回到教室之后向同桌吐槽了这哥俩,同桌很疑惑地问我:“为什么D老师会在学校?”

楼主:“………………”

对啊,因为被训而提心吊胆的,居然错过了最大的盲点!为什么教体育的D老师暑期补课会在学校啊!!

 

 

 

230L

楼主一瞬间制杖了,也没有办法……你们要笑就……笑吧_(:3)∠)_

有些人问楼主现在到底几岁,不瞒你们,楼主已经快上高三了,和P老师D老师已经相处了两年。这两位现在还在继续教书,都好好的。

在这里也要澄清一点,楼主并不是P老师最喜欢的学生。P老师这个人还是很有架子的,他对每个学生的态度都跟爷爷对孙子(小伙伴语)一样,不会烦又耐心只是因为我们都是晚辈。当然了,这和楼主把他当男神都没有什么卵关系。

楼主有写日记的习惯,有些过去时间长了的事情,看一看日记就能回忆起来。我娘亲喜欢偷着看楼主的日记,虽然楼主君子坦荡荡,但依然甚是头疼。

至于为何相处两年看尽了JQ现在才想来开贴,楼主只能说因为我任性。

以上是对一些疑问的统一回答。

 

 

 

233L

再说明一下,在这楼里冷嘲热讽的回帖,楼主将会统一删除。第一,楼主对老师没有任何奇怪的幻想和恋爱的感情,楼主对10岁以上的年龄差过敏;第二,这是楼主的帖子,楼主的地盘,某些除了贡献负能量以外毫无建树的喷子,跟马桶里的脏东西一样除了恶心人之外一无是处。

世界那么广阔,活法很多,只要不伤害到别人,没什么可指点江山的。不是人人都需要你的认同,你又不是正义和真理的化身。如果只是为了让自己看起来特立独行的装逼欲望和自我满足,小丑和你的唯一区别在于人家逗乐只是因为工作,而你是真情实感地在出丑。

 

 

 

254L

不好意思打扰了大家的兴致。楼主还不至于为了这个弃更,么么哒。

暑期补习期间我换到了靠窗的位置,刚好可以在空调的凉风中看到D老师风雨无阻地在操场上跑圈、练剑、体能训练。

虽然D老师皮肤有点黑,但是穿着白背心大汗淋漓地做俯卧撑的样子简直帅得会!发!光!每次我只要在数学课上看到了D老师,就会转头去看正在上课的P老师。我男神清清爽爽也是另一种帅啊!不知道P老师注意到楼主花痴的眼神没有,不过我猜他应该是习惯了。

空空荡荡的操场上有个人在跑来跑去其实挺显眼的,某天下午,距离报到过去了大概两周,我们班照例有两节数学连堂。在课间休息的时候,坐楼主前面的妹子转身兴高采烈地说:“你们有没有觉得D老师变黑了不少?”

楼主同桌:“有吗?”

楼主:“有啊。”

妹子:“要是像这样每天在外面锻炼,肯定会晒黑呀,外面那么晒!”

楼主还以为她要说什么惊世骇俗的内容呢,原来就这样。楼主只好沉默。

楼主同桌:“原来是这样啊!”

楼主:“不过外面不是有30多度了么,D老师太有毅力了,要是我肯定早就热晕了。”

妹子:“哎,说起来今天多少度来着?”

 

 

 

260L

这时候,挺巧的,上课铃响了。在讲台上假寐的P老师抹了一把脸坐了起来,他看起来还是很累的样子,我们也赶紧不说话了。一边有在外面活动的学生陆陆续续走进来,另一边P老师就在讲台边漫不经心地晃了一圈。

然后?然后他皱紧了眉头,告诉我们这节课自习。

全班虽然摸不着头脑,但还是欢呼雀跃。自习总比上课好多了吧。我班学霸不死心地想抓住P老师问问题,然而被老师“不好意思,下课你来我办公室问吧”这样拒绝了。

身临其境的楼主还非常迟钝地没有感觉到任何不对,不过写出来楼主才发现,好明显啊……

 

 

 

271L

各位小伙伴没有猜错。接下来楼主就被前面的妹子拉住看了窗外。

是的是的是的P老师居然下楼了!大夏天的!!他在和D老师说话,D老师刚做完鬼知道什么运动,撑着膝盖在喘气。P老师手里拿着什么东西,看形状和颜色应该是运动饮料。

我靠P老师居然翘了课亲自去给D老师送运动饮料了!!楼主顿时觉得自己也可以下楼跑几圈了!

楼主太甜了!D老师直起腰来想接过那瓶饮料,结果居然一个趔趄倒在了P老师身上。

楼主默默地炸了,背后传来一阵尖叫,背后不知道什么时候围了一圈迷妹,大家都炸了。

 

 

 

277L

嗯,当时我们并没有意识到这不是发花痴的场合。事实上,因为操练过度当时D老师中暑了。

不过,从我们这群脑子里大概还没什么理智的高中生迷妹眼里看来,就是D老师一下倒在了P老师身上。别看D老师似乎比P老师稍稍矮一点,大块肌肉让他分量一点也不轻,压得P老师后退了两步。

拿楼主自己的人生经历来说,中暑就是感觉天旋地转,别说站不住了直接倒下都是正常的。楼主本来以为身为成年人应该自有分寸,但这大概也是未成年人对成年人的误会之一。D老师并没有我想的那么面面俱到。

我们看着P老师把D老师放倒在地上(楼主才不会说楼主以为他们要亲上了),好一会之后有个男生说:“D老师是不是中暑了啊?”我们才如梦初醒。

不过我真想吐槽P老师,虽然我知道你不太背得动D老师,但是像扛麻袋一样把他扛上去的样子真是有种谜之喜感。

 

 

 

298L

第二天的数学课依旧取消了。听说C主任为这个去找过P老师,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C主任还是没能把P老师弄回来继续上课。于是C主任叼着个棒棒糖(因为教室里不许吸烟)坐镇本班,开始强迫我们真·自习。

楼主很自责,当时注意到D老师在下面运动的时候,我真心是没有想过他会不会中暑。楼主果真是个不会照顾人的类型。虽然中暑也不是什么大病,楼主还是莫名担心。下课的时候,楼主就鼓起勇气去问了C主任。

楼主:“主任,P老师病了吗?”

C:“不是他病了,是他亲友病了。”

楼主:“是说D老师吧?严重吗?”

C:“哎?小兔崽子你怎么……咳咳,不严重,R老师说就是躺个两天的事。”

楼主:“主任我们可以去看看D老师吗?”

C:“你们看他他又不会好转,别想东想西的了,好好做你自己的事。”

这个反应完全预料之中,不过楼主一向对C主任的话都是只捡有用的听。比如说,楼主知道了P老师肯定在照顾D老师。

反正无论是出于八卦还是出于道歉,这个病楼主探定了。

 

 

 

305L

第二天楼主和同桌一起踏上了探病之路。因为不知道买什么好路上随便琢磨着买了个果篮什么的,至少要装作自己探病之心很诚的样子。

D老师住的地方是一间很考究的公寓,那装潢和物业,总之,哇,果真是土豪。跟前台讲明了是来看望老师的之后,前台姐姐就放行了。D老师家住在12层,我们很小心地敲了敲门,结果过了好一会才有人来开门。嗯,是D老师来开的。

虚假安利!说好的P老师在照顾D老师呢?

D老师看起来蛮惊讶的:“哎,居然是你们俩?快进来坐。”

怎么说呢,D老师穿的白色背心和白色运动长裤,额头上顶着个用谜之方法固定住了的湿毛巾,虽然有点诡异但是还是帅得会发光!楼主感觉同桌眼里的桃心都要跳出来了。

我们在D老师家的沙发上坐着,D老师给我们倒了饮料,但是给自己倒的好像是什么小酒。他没有坐,只是站着和我们说话:“你们俩是来看我的?居然还买了东西?真是辛苦了,俩小丫头片子还挺会关心人的。”

楼主心虚得头都要抬不起来了,同桌很坦诚地说:“P老师今天一天都没来上课,听说是在照顾D老师你,我们以为病情很严重所以就来看看。”

D老师愣了一下,然后笑了:“哈哈,P的确是太小题大做了。明明他自己也知道中暑不是什么大问题,结果还是非要我请假。”

好闪耀!楼主被D老师无奈又宠溺的笑容闪瞎了!!

D:“而且他自己都照顾不好,更不消说照顾别人了。真是平白给人添乱……”

楼主从哪个方面理解起好呢,是说他们真的是关系很好很好很好的朋友呢,还是老实点就说他们在谈恋爱好了呢?!

同桌:“那P老师呢,已经回去了吗?”

D老师侧身挥手指了指唯一一间卧室:“还没呢,还在我房间。”

……还在我房间……

同桌:“那我们去打个招呼吧。”

D:“算了算了,让他睡吧,他睡觉轻。”

楼主当时没有说什么,只觉得D老师他,真是个虐狗狂魔。

 

 

 

320L

自己找的虐,跪着也要被虐完,楼主就是这样的汉子。正在楼主忙着消化信息量的时候,楼主可爱的同桌本着凡事不当场多想的精神把楼主的心声说了出来:“D老师,你和P老师感情好得真是跟夫妻一样。你们是怎么认识的?”

楼主在心里竖起了大拇指,好样的,把我不敢问的都问了!

D老师摸了摸脸,看起来居然有点不好意思:“我跟你们P老师以前是同学……在学生会认识的。”

同桌:“那时候P老师就和现在这样吗?”

D:“其实那时候的P比现在好玩多了,像个搞科研的小白兔,做事又认真,又好欺负。”

同桌:“老师你居然还欺负P老师!你简直就像是小学男生。”

D:“什么意思?”

同桌:“越是喜欢的人就越是要欺负人家呀,扯辫子抢玩具什么的。哦, P老师是男的……不过道理差不多啦。D老师你肯定很喜欢P老师。”

D:“……”

楼主:“……”

楼主指天发誓,同桌是个非常单纯的姑娘,不要说腐了她根本连“两个男人也可以在一起”的认识都没有,她说这些话都是出于十分正直的这两人是亲友的假设。已经把灵魂上交路西法的楼主则是怎么听都只有想歪的份儿。希望我们客厅里的动静没有吵醒P老师,不然真的要尴尬死了……

 

 

 

331L

楼主没想到的是,D老师居然非常自然地接了话。

D:“是呀,要是不喜欢他,会做这么多年的朋友吗?”

同桌:“和好兄弟一起玩的时间太多的话,小心会没有妹子哦。”

D:“没问题,我反正也不需要妹子。”(他张开手臂)“你看我自己也能把自己照顾得好好的。”

扑面而来的苏力已经吞没了楼主。

以后的男朋友要有D老师一半的男友力我都算捡到宝了!

D老师喝了一口手里的酒:“好了,丫头片子们,天也不早了,早点回去吧。家里人还在等你们回去吃晚饭呢。”

楼主像做梦一样站起来,道谢,然后拉着同桌到门口换鞋子。刚换好鞋子,D老师的卧室门开了。

楼主!看到!我男神!顶着一头睡乱的毛!迷迷糊糊地!从卧室里!走出来!楼主!炸成烟花!

P:“发生了什么这么吵……?”

D:“P你醒啦。”

真是不虚此行!!

楼主还想再说点啥,结果机智的同桌直接拉着我还是直接走到了门外。我本来想问她这么急干啥,结果机智的小伙伴关上了门后给楼主使了个眼色,开始贴着门偷听。

 

 

 

333L

深夜果然没什么人啊~楼主写完就去睡啦。

楼主和同桌两个小姑娘非常没有形象地贴在门上偷听。D老师家的门挺厚实的,然并卵,还是可以依稀听到一点谈话内容,谁叫我们贴在门上了呢!

D:“抱歉,刚才学生来看我,说了两句话,吵到你了?”

P:“……”其实P老师哼唧了几声,好可爱啊!好可爱啊!闹起床气的男神也好棒啊!为什么我不在门里面啊!抓心挠肝啊啊啊啊!!

D:“去沙发上坐一坐吗?”

P:“不,不用了……”

D:“嘿,坐下吧你。”

(楼主听着P老师应该还是坐下了)

D:“哪有还要病号反过来照顾的陪床啊,真是叫人不省心。”

P:“不好意思,我可能真不太擅长照顾人。”

D:“没事,我擅长就行。”

然后?你问然后?然后我们听到D老师的脚步声往门这个方向走了,两个人都吓得一溜烟地跑了。

 

 

 

352L

对不起啊楼主太怂了!偷听是件技术活!!

第二天我们都继续回到学校上课了,P老师也回来了,不过看起来有点不太开心。D老师没有再在大太阳底下操练过,至于他还在不在学校,很可惜这次楼主并没有再被P老师请去喝茶,楼主并不知道。

暑假过去之后我们迎来了又一次开学,七七八八的繁琐事项略去不谈,这个学期发生了一件整个影响我对他们俩的关系的认识的事情。

 

 

 

377L

不要刷屏催更啊!楼主要组织一下语言……

之前楼主说过自己对P老师并没有男女意义上的喜欢,看男神纯粹是看男神,但是,楼主的状态自然是不可能代表全班女生的态度的。

比如说吧,我班班花,其实一直喜欢着P老师。

班花人如其名,是个很漂亮的姑娘,成绩很好,因为身体瘦弱,体育不行,基本就是弱柳扶风林黛玉形象。楼主跟班花不太熟,班花姑娘内心里是个小清新,跟楼主奔放的画风合不来,我们顶多就是普通同学的交情。不过,班花喜欢P老师这件事全班都知道。

当我们班女生,不管腐的还是不腐的,大多都对D老师和P老师的绯闻津津乐道的时候,班花妹子大多时候都不做声,也不会围观,只有一次急了才说“他们俩只是普通的兄弟,你们不要乱传谣”。

老师长得帅,性格好,又有头脑,被高中女生倾慕简直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喜欢P老师的女生,全校肯定也不止她一个。除了偶尔被调侃之外,班花的单恋就只是单恋而已。

直到有一天,班花给P老师写了一封情书。

 

 

 

392L

其实,这封情书班花并没送到P老师手上,是她用一本漂亮的小日记本写下来,在空余时间里偷偷抒发少女情怀的。

你问我怎么知道?因为有人把班花的日记本撬开,把这情书撕下来贴在了学校的公告栏上。班花虽然外表文静,在日记里表达爱意的文字却是非常……热情如火的,各种意义上。她的脑内活动挺丰富的。于是全校都炸了。

如花似玉的怀春少女思慕帅气的青年教师,听起来简直少女漫画。但是对当时的P老师和班花却是天大的麻烦。我们这种小地方作风保守,早恋和师生恋加在一起简直可以砸了学校招牌。学校很快就把公告栏清得干干净净,然后,P老师被停职了。

 

 

 

400L

这件事情上,P老师完全是躺枪。他并不知道班花暗恋他,也不知道班花写过这么奔放的情书,然而事情暴露了,他却是最先受到牵连的。听说班花的家长在校长办公室里还打了P老师,骂他不要脸,是勾引学生的恋童癖。

那段时间学校里流言四起,有很多人捕风捉影,把整件事传得龌龊不堪。我们都很郁闷,楼主的父母因为这件事也不让楼主给P老师打电话了。

本来这全都不关楼主什么事,该过的日子照过,该做的事情照做,但毕竟是私交不错的老师,怎么可能当没事人一样呢?

楼主装着胆子去找了O校长,然并卵,这也不是校长可以左右的事情。虽然我们都知道老师其实是无辜的,但是也只能等流言蜚语稍稍落下去一些之后再来讨论这件事。最坏的情况,P老师也许再也不能在这里教书了。

然后,耷拉着脑袋出来的楼主在O校长的办公室外面看见了D老师。

 

 

 

415L

D老师当时正在抽烟,从他的脚边散落的很多烟头看来,他已经抽了有一会儿了。楼主很震惊,因为我们学校是完全禁烟的,O校长本人讨厌烟味不说,他认为这对学生也不是好榜样。

楼主当时完全忘了D老师是隔壁学校跳槽过来的,隔壁学校的M校长可是个超级老烟枪,他怎么可能不会抽烟呢。P老师和他关系这么好,现在P老师平白倒霉,D老师肯定也很不爽。楼主非常理解啊。毕竟,如果是我的好伙伴被兜头泼了一脑袋脏水,楼主也会非常郁闷的。

这时,D老师看到了楼主,于是他把嘴里的烟头取下来放在地上掐灭了,对楼主笑了笑:“可别告诉校长。”

楼主只好答应着,但是也不知道自己能说什么,也不想去上课,只好跟他一起站着望天,像一大一小两个老年痴呆不知道该怎么回家。

“你不该回去上课吗?”

“不想上,没心情。”

“哦,是数学课是吗。”

“……”

“丫头,不能这么闹小性子。”D老师把大手放在楼主脑袋上,但是这次没有揉,“P知道了也不会高兴的。”

“D老师,你说得简直像P老师已经不在了一样。”

D老师苦笑了两声:“你知道吗,P他非常在乎这份工作。他真的很喜欢教书,也很喜欢你们。”

楼主知道P老师可能会回不来了,但是被他说出来楼主就是想哭。所以楼主就义无反顾地哭了起来,哭得很难看,鼻涕眼泪抹一脸。

D老师是个很体贴的人,如果他看到女学生哭,他至少都会安慰两句。不过这次他只是给了楼主一块手绢,然后继续站在一边自言自语。很遗憾,楼主大半部分都没有听见……哭的时候注意力不太集中……

最后楼主哭够了,冷静下来一点,才听到D老师非常沉重地叹息了一声:“我本来应该保护他的,为什么总是做不到……我太弱小了。”

楼主的浆糊脑子还不知道他说的是谁,然后楼主低头,看到那片被自己的眼泪鼻涕搞得一塌糊涂的手绢上,居然绣的是P老师的名字。

楼主大概猜到他说的是谁了。不过楼主至今也没有问,为什么D老师会有P老师的手绢……

 

 

 

500L

对不起这几天没有更新~楼主毕竟是高考生了!

后面的很多事,从楼主当时一介学生的立场上来说,都是没办法知道的。不过有些后来知道的事情,楼主可以现在拿出来分享一下。

P老师在大学时期因为成绩好期望高,压力非常大,患上过很严重的焦虑症,吃不好睡不香脑子不转精神崩溃。楼主不知道他是怎么治好的,但是被停职的那段时间里,P老师的焦虑症又犯了。据说他不肯吃饭,整晚睡不着,习惯性地想要备课,却也看不进书,只好开着灯盯着自己的空桌子整晚发呆。

于是,D老师就强行把P老师拉回了自己家里同住。他说这家伙太不让人放心,有人陪着他看着他会更好一些。

嗯是的,那段时间他们俩是住在一起的。D老师家只有一张床。

楼主当时是不知道,后来知道了都要炸了。

 

 

 

511L

言归正传。

这件事后来闹得非常夸张,上了新闻不说,还招来了警察。我对班花的父母不做评价,他们一面不想善罢甘休,一面不想给女儿造成太大的负面影响,已经尽了力了。即便P老师和班花已经极力配合、自证清白,最后的结局依然不好。

即便师生恋丑闻跟真相没有半毛关系,流言已经严重影响了当事人和学校的声誉,这是无论多少澄清和警察报告也无法消除的。没有别的办法,只有说明真相后,让大家渐渐遗忘这件事。

所以,班花被她的父母花大价钱转学到了寄宿学校,而P老师离职了。

楼主不知道是校长用了自己的人脉关系,还是P老师自己挣得的机遇,P老师离职之后被本地一所大学的研究所雇用,去专职做科研了。

不过,当时的楼主哪知道这些呀。楼主就只觉得,不公平,世界好灰暗。

那一定是楼主过得最不良少女的一段日子了,一开始整天在学校里游荡,反正就是不上课,后来干脆学校也不去了。楼主爸妈不得不押着楼主进学校,然后看着我被关在里面。当时楼主没别的什么想法,就觉得这些人都脏,我不要遂他们的愿。

楼主大概过了两个月这样的生活,期间认识了隔壁学校的男生,他把翻墙逃课的楼主丢回了墙里面,放话说下次再看到楼主这么干就打人了。嗯,这就是楼主以后的男票:-)

被威胁了之后楼主怂得不敢再出学校,但是总觉得如果就这么回去上课就输了,所以打死也不上课。爸妈劝不动,班主任劝不动,D老师劝不动,校长也没办法。

于是,校长就祭出了杀手锏。

他把P老师找来了。

 

 

 

515L

不好意思啊,这一段看起来很无聊_(:зゝ∠)_但是这是楼主感谢P老师一生的一件事,就让楼主多啰嗦一下吧。

当时,中二病犯了的楼主缩在楼梯间里生闷气,然后有个比楼主高很多的影子挡了楼主的光。本来楼主想中气十足地大喊一声滚开,但是他居然比我先说话:“真的在这里啊。”

楼主一听到这个声音瞬间就没气了,楼主以为自己听错了,但是真的是P老师。

老师穿着连帽衫和牛仔裤,看起来很休闲但是不太合身。老师还是很帅呜呜呜!但是他瘦了好多,有点憔悴,眼睛里能看到血丝,楼主看到他就又要哭了。蛮奇怪的,明明受尽了委屈的是P老师,楼主却哭得比他还伤心……中二少女心思不可揣测。

楼主一边哭一边拿P老师的衣服擦眼泪,然后跟P老师聊了一下人生。时间也不长,就两小时左右。我本来以为P老师会给我灌一堆长辈的鸡汤,但是卸下了老师这个职位,P老师说话也变得亲近可人起来。嗯,就像……就像D老师一样。

聊的内容都很简单,无非就是告诉我,他现在过得很好,研究所给的薪酬其实比这里还高,他也终于可以做做除了教书之外别的想做的事。他很想我们,可惜世事难料,不过他以后肯定会回来,BLABLABLA。

最后,他对楼主说:“我还有事要你帮忙呢,你像现在这样颓废怎么行。”

楼主傻乎乎地问:“什么事啊?”

“嗯……你得帮我照顾D呀。”P老师笑得非常灿烂,“我不在的时候,总得有人看着他不让他乱来吧。”

卧槽楼主当即吓尿。你特么的拜托学生去照顾老师,简直闻所未闻,真的没问题吗?!

后来楼主私下里有问过,P老师说,他当时其实只是在没话找话,但是第一个想起来的居然是这个。

P老师!你这样时时刻刻把某人挂在心上真的好意思说自己是直男吗!

 

 

 

541L

吐槽归吐槽,第二天楼主就恢复正常上课了。现在想起来,真的很谢谢P老师。楼主也是命中注定有贵人相助,不然高中这一时的想不开,真不知道会演变成什么样。

楼主还需要补充一条,这是楼主这几天经过楼里众多同道中人指点才突然想明白的一个细节。当时P老师在楼主用他衣服擦眼泪的时候说过“我不会跟D说的”。楼主一直脑抽以为他说的是逃课的事情,现在一想其实是说的那件衣服吧……

也就是说,P老师当时是穿着D老师的衣服来找楼主谈人生的…………

今天我们先更到这里,楼主要下去静静。

 

 

 

633L

楼主回来啦!!

嗯,楼主下去和小姐妹们进行了认真严肃的讨论,一向自诩观察细致入微的楼主遭到了嘲讽。于是楼主和她们仔细地交换了情报,毕竟三个女人的观察力强过一个女人。

P老师离职之后,我们换了一位数学老师,该考的考试依然要考,该过的日子依然要过,只是当数学老师再占用体育课时间时,D老师再也不会冲进课堂里说话了。看着班花的空位置和新老师,我们班上气氛很压抑了一段时间。我们本来以为,我们再也不会有机会再看到D老师和P老师一起了。

说老实话,当时楼主也没有觉得他们真的有什么。无非就是好朋友好兄弟,只是被我们一厢情愿YY成基友罢了。

小姐妹一号用非常鄙视的语气粉碎了楼主和小姐妹二号的三观。她说,这两人就算没有真的在谈恋爱,关系也绝对没有那么简单。我们本来以为她只是YY得走火入魔了,但是她还真的把我们给说服了。

首先,自从P老师离职,D老师越来越像个家里有老婆的男人了,譬如,D老师真的再也没有穿过带皱痕的衣服了。作为一个单身汉,D老师算是很爱干净的,不过总免不了穿错袜子、忘记刮胡子的时候。这些事自从P老师离开之后,再也没发生过。甚至在需要穿正装出席的场合,D老师也会穿着熨好的西装衬衫出现,帅瞎一众狗眼。

小姐妹一号以为他这是找了女朋友了,不过她觉得这个女朋友虽然会收拾,选衣服还是不太行,因为D老师的那件西装不太协调,肩膀太窄腰太细。

有次,她和早上来上班的D老师撞了个满怀,然后这货突然发现,D老师身上的洗衣液味道和P老师居然是一样的。

P老师对洗涤用品的品位非常独特,闻起来都好像放了很多糖,极甜,就楼主所知,没有人不嫌弃这味道的,包括D老师。小姐妹一号赌咒发誓这玩意她只见过P老师用过,连超市都没得卖,多半是网购。于是她留了个心眼,去偷偷摸摸地闻过D老师的头发,果然洗发露味道也是一样的,像是在糖堆里过了一遍。

其次,小姐妹一号有个关系不错的表叔刚好在P老师的新单位做行政工作。他在拜访表侄女家的时候,饭桌上顺便做了一下背景调查。小姐妹一号顺口一问,才发现P老师居然不在他原来的地方住了,他和D老师搬到了一个小区。据表叔所说,P老师拒绝了他们那边热心的教授为他走后门搞个员工宿舍的建议,说是已经搬好家了,其实两个地方离研究所差不多远,让他觉得很多此一举。

于是小姐妹一号得出一个未确认的结论,他们有可能从P老师离职的时候开始就搬到一起住了。

结合那天楼主看到P老师穿着D老师的衣服,尼玛,说不定真有其事啊……

 

 

 

640L

对了,小姐妹补充了一句,D老师那套不合身的西服应该其实是P老师的……她脑内了一下,觉得那件西服应该是P老师的尺寸。

小姐妹一号是被称为八卦女王的小福尔摩斯,楼主继续下去被她们正三观了…………

 

 

 

701L

怎么办,自从这样想了,楼主越看两位老师越觉得是那么回事了。当然,怂如楼主是不敢去亲自求证的,让我们回到正轨上来。

楼主回头去正常上课之后,也开始做了一件其实说出来非常不好的事情。

嗯,楼主开始早恋了……不要打我。为了防止大家想得太多,楼主事先说明,现在楼主临近高考,但是成绩并不差,一本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和男票也没有分手,感情稳定。

言归正传,开始早恋之后,楼主就想去隔壁学校串门。因为我们两所学校隔得不远,中午不睡午觉的话,过去大概有一两个小时可以自由地溜达。

按理来说,像楼主这样的外校女生是不可以进去的,楼主当时也是吃了熊心豹子胆,什么招呼也没打就去了,结果在校门口就被逮住了。

隔壁学校校风不佳,据传闻收容了许多不良少年,经常有斗殴事件发生,所幸没出过什么大事。也因为这个原因,入校的女生数目非常之少,甚至连老师也多是一副凶神恶煞从小吃小孩长大的样子(其实他们长得真的不难看,这都是气质问题)。

楼主被抓包之后,直接带去了校长室。校长室里就是传说中杀器中的杀器的M校长,他一头银色的头发,但是面相并不老,也可能只是因为脸长得过于硬气,还带着些刀疤,所以让人不觉得他年纪有多大。楼主坐在他桌子前,抬抬头就能看到他背后挂着一杆不知道是真是假的猎枪,简直吓得够呛,动都不敢动一下。其实他大概也很无语吧,毕竟他也不会真的把我怎么样,最多就是要求我回自己的学校不要在中午串门……不过你们理解那种兔子看到狼的心情吗……

 

 

 

722L

在询问了楼主不请自来的原因之后,M校长没说什么。因为楼主不停地强调是自己擅自要来的。大概是为了让楼主不要吓得像个看见猫的耗子,M校长非常生硬地没话找话:“听说你是O的学生?”

“哎?……嗯。”楼主居然还想了一下才想起O是谁,就是我们自己的校长啊。

“最近那家伙怎么样,还没死吗?”

“呃……”

谜之冷场啊!楼主不知道该怎么回答!难道要照实说没有死吗!是不是O校长没死你打算亲自去补一枪啊!

M校长很快也发现自己问得不妥了。他把自己的老板椅转过去背对楼主,让楼主一个人无言地承受这份尴尬。不愧是M校长啊。

正好这个时候,楼主准男票被他的老师也带来了,我都不知道M校长是什么时候叫的人,还是他自己听说了事情就自己过来了……事情的经过略去不说,准男票被M校长狠狠地骂了一顿。楼主在旁边低着脑袋吓得不轻,不过还是有一句话听得蛮清楚的。

M校长说:“看来我们要出第二个D了。”

 

 

 

745L

当场楼主肯定是不敢问的,放学之后,楼主为了给准男票(原话“给肉吃我就不生你气”)赔罪,请他吃了一顿饭。

吃饭的时候随口聊天,不知道怎么回事话题就拐到了D老师身上。

楼主:“我记得D老师原来是你们学校的对吧。”

男票:“哦,D啊。我们老师都叫他叛徒来着。”

楼主:“……只是跳个槽而已,为啥会说得这么严重?”

男票:“你不知道吗,我们所有老师以前都是在同一个地方工作的,我猜是军队。”

楼主:“我不信,干军人这行的为什么会转职做老师啊!”

男票:“再就业难嘛。听说我们学校以前是个什么改造基地,挺黑的,是M接手了赶走了以前的人自己搞起来的学校。”

楼主:“哇,好厉害。”

男票:“所以D被挖到你们学校M可生气了,以前他可是M非常看好的手下之一。”

楼主:“他以前是教什么的?”

男票:“地理历史体育他都能教。结果去了你们学校就做了个体育老师,简直浪费人才。”

楼主:“D老师要是觉得我们在浪费他的才能,他随时可以走的啊。”

男票:“他才不会走呢。你不知道他有喜欢的人在你们学校吗?”

楼主:“……?!?!?!?!?!”

 

 

 

766L

话先说在前面,D老师并不是为了追喜欢的人才跳槽的。他在经历了一些事情之后(后来楼主想了想,他说的大概是自己信教了)和M校长的教学理念产生了龃龉,最后结果就是他离开了。其实他本来不想继续做老师,只是在这边受到了C主任的引荐,所以他就来了。

这是D老师告诉楼主的原因。从个人角度来说,楼主相信这套说法,怎么看他也不是那么恋爱脑的人。

不过,说到喜欢的人的时候,D老师只是微笑,然后催楼主赶紧去做作业。他不否认,楼主就当作他默认了。

D老师有喜欢的人,就在我们学校,P老师也有喜欢的人,但是不知道在哪。楼主忍不住地脑洞大开,如果他们俩恰巧喜欢的是彼此,这大概就是天底下最幸福也最蠢的乌龙了。这个想法让楼主傻笑+浮想联翩了一整天,看到的人都说楼主脑瘫。

这个想法深深根植于脑海,陪伴了楼主整整一年多。

到了高三,P老师回来了。

 

 

 

800L

一整年过去,其实事件的影响还没有完全被平息,然而,O校长虽然温柔讲理,也不是什么好捏的软柿子。我们升到高三时,因为一次人员流失,数学课的教学力量严重不足,整个年级的数学成绩都十分疲软。当时O校长提出返聘P老师的时候,有很多只听了部分传言的老师和家长表示反对,甚至有家长表示如果P老师回来,他们会用自己的方法抗议。

O校长听取了所有的意见,只说了一小段话,他以他的前途为P老师的人格担保,以及那位转学的班花做过身体检查,至今是处女,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她如她日记所记的那般和P老师发生过什么,因此警方也从未起诉。他理解诸位的担忧,如果他们坚持要罢课或者转学也无话可说,但是希望不要因为无凭无据的污蔑,在关键时刻给自己平添烦恼。

最后双方都有所让步,P老师的合同只持续一年,如果结果不尽理想,他就会离开。

不过谁在乎那么多呢?他回聘P老师那天我们就像是过节一样。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老师和家长罢课或者让自己的孩子转学的,楼主非常庆幸自己认识范围里的人没有。

P老师还是那个样子,只是换了一副眼镜,带着一点黑眼圈,不过人很有精神,原本的扑克脸上居然还带着浅浅的笑容。

虽然楼主爸妈多次警告楼主和老师保持距离,楼主还是没忍住上去给了P老师一个熊抱。

你能回来真是太好了。

 

 

 

957L

楼主回来了!没有坑!没有没有!之前不过是月考的短暂休息!

P老师回来,认识他的人都非常高兴,不过也只能高兴高兴了事了,因为这毕竟!是!高三!楼主在此前跟家人定过规矩,如果谈恋爱导致成绩下降,楼主就必须和男票分手,所以楼主像是热锅上的蚂蚁一样拼命学习。

因为数学是重中之重,又是现在整个年级的疲软点,被一万只眼睛盯着的P老师压力极大。听住读的同学说,到很晚他办公室的灯都是亮着的。楼主猜他的焦虑症又复发了,其实挺明显的,就算他过得还挺开心的,依然是一副精神衰弱的样子。

某一天,楼主的小姐妹二号因为熬夜过多发了低烧,不得不进了校医务室。当天晚上,楼主赶完作业,半夜11点接到她激动得上气不接下气的电话,说她要做一件大好事,大概是太好了以至于她整个都在语无伦次。楼主安抚了她很久,才让她说出了事情经过。

被校医一顿好骂之后,她得到允许睡在床上休息,医生给她拉上了帘子就回了自己的办公室。小姐妹二号就非常安静地睡着了。

我们经常调侃她睡觉就像个死人,一动不动,呼吸也轻。发烧病人睡觉不安稳,断断续续的,中途她醒过几次,最后是被说话的声音吵醒的。

因为被拉了帘子,她其实啥也看不见。不过老师的声音,做学生的谁会认不出来啊!她没听几下就知道这是D老师和P老师了。用她的话来说,她立即睡意全消,躺在床上像具僵尸动也不敢动,生怕会惊到他们俩。

D:“好一点了吗?”

P:“嗯……你能不能不要把手放在我眼睛上?”

D:“不是你说灯光太刺眼睡不着的吗?”

P:“把帘子拉起来不就行了。”

D:“那我不就不能坐在这儿了么。”

P:“……可是你的手真糙。”

D:“不好意思啊,不是跟姑娘一样软软的。你就忍忍吧。”

P:“不要擅自抢话,我还什么都没说呢。”

D:“行了,我会在这待一会的,你就好好休息吧。”

 

 

 

988L

小姐妹二号说她当时的感觉就是自己要无声地在被子里被萌得血流而亡了。她兴奋得想滚来滚去,但是不敢,只好继续原地不动地装死。

过了大概十五分钟吧,她听到了均匀的呼吸声,P老师睡着了。小姐妹二号几乎要把窗帘瞪穿,不过依然是不敢动。她非常担心D老师会不会突然想起来查看一下这边这张被遮住的床有没有人,只好闭着眼睛装睡。

她听到D老师轻轻地叹了口气:“P?”

P老师没有反应,看来是真的累坏了,沾枕头秒睡。

然后D老师具体说了什么,小姐妹二号简直要炸疯了,根本说不清楚,楼主从她颠三倒四的描述里面大概还原了一下D老师难得的……嗯,真情表白。

两位老师本来是大学同学,具体什么专业不清楚,总之不是一个学院。P老师比D老师大一届,两人在学生会里认识。当时D老师是个野性子,无法无天,给P老师添了很多麻烦不说还非常不配合,于是每天斗嘴吵架,但是P老师从没有丢下他不管过。这中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最后竟然发展成D老师单恋P老师了。

楼主确认过多遍,小姐妹二号冷静下来之后,给楼主绘声绘色地模仿了D老师当时的原话:“我知道我对你的这种……感觉是不正常的,但是也没有办法说不喜欢就不喜欢……事实上,到现在我也做不到。”

听完这个复述楼主也炸了。尼玛一直YY你们这么久没想到真的有什么!而且趁他睡着玩长篇独白还表白这一手真是俗套到家啦D老师!

说是这么说,楼主还是原地打了两个滚。其实我还不知道这到底是什么情况,一下就有很多猜测浮了上来,他难道要放弃继续喜欢P老师吗?P老师喜欢的人又是谁呢?他们俩到底搞出了什么幺蛾子到现在还没有实质性的进展?!

嗯,这些D老师都没有说,或者说,他说的太模糊,小姐妹提取不出信息来。D老师说完之后沉默了很久,沉默到激动的小姐妹二号都再次睡着了过去。她再次醒来的时候,是医生把她叫醒的,因为她的家人来了。

楼主和她交流了一下关于P老师也有一个喜欢的人的事。至少最后,我们决定了一件事,我们要帮D老师确认一下P老师的心意。至于往后的事情,谁管得了那么多啦!

 

 

 

1000L

1k楼了!喜大普奔!!

其实,现在想想,我们这帮高三女生,也真是脸大如盆,竟然会去管老师的这种闲事。不过当时,因误会分离数年啊,久而不得的双向暗恋啊这些狗血的念头把我们俩都逼疯了,根本没有想这些事。“我们是不是在多管闲事”这个问题,这是第二天我们和小姐妹一号进行交流时,她提出来的。

不愧是小福尔摩斯,一下就抓住了重点!【不

我们谁也没有听说过关于P老师真正性向的传闻,没听说过他有女朋友,也没听说过他有男朋友,像他气质这么出众的人,没有任何情感关系本身已经足够不可思议了。但是,这并不代表小姐妹一号就不想管这个闲事了,八卦女王一听到自己有可能促成一门亲简直小宇宙都沸腾了。我们几个嘀嘀咕咕、断断续续地商量了一整天,最后决定还是保持原样,不动声色暗中观察,毕竟这既不是和我们有直接关系的事情,也不是我们高三生的第一要务。

于是我们就过起了这种探头探脑,大部分时间埋在书本里,一有空闲就鬼鬼祟祟想去抓点蛛丝马迹的日子,同桌形容我们“就像做贼”。因为到了高三,D老师的体育课已经基本被彻底取消,只有在过节有活动时,我们才能看到他。

嗯,这就说到我现在了。我现在过的就是这种日子。目前我还不知道P老师到底对D老师是种什么感觉,不过如果搞清楚了,我一定会让大家也知道。我非常非常希望他们俩能HE,毕竟看自己常年YY的对象真的在一起简直就是做梦一样的体验。楼主还会继续在这楼里的,没有进展的话,故事不会继续更新,但是楼主一定会给大家一个交代!

谢谢看到这里的人!

 

【一直到楼主高考前三个月因为闭关彻底不见之前,故事都没有任何进展】

 

 

 

2001L

大家好,楼主回来了。现在是高考结束的第六天的凌晨,距离出成绩还有挺长一段时间的,不过楼主已经估分过了,一本应该是没有问题,请各位放心。

嗯,现在楼主正在组织语言,我们班刚刚在一个土豪同学家举办了一次非常嗨的毕业聚会,我们的主课老师也都到了。因为土豪下午就要出发去国外玩耍,很多人也有旅游计划,大家要各奔东西了。他们带了一堆酒来,加上土豪家自己的库存酒量,放倒了大部分的人。楼主酒量好还很清醒,在阳台上吹风,但是里面已经睡了一地人了。

按照楼主的性格,现在应该是默默地在阳台上抹眼泪的,不过楼主现在是激动得一点都不觉得累。在写出这一段话之前,楼主在和回家的小姐妹一二号不断地短信交流,蹦蹦跳跳了一会儿之后才想起来自己该做什么。

作为颜值最高的老师,也是人生最有戏剧性的主课老师,P老师被我们灌了一肚子酒,而且还是混着灌的。我班男生大概是认准了要让这个年级男神丢人,不把他灌醉不罢休。P老师一开始还能招架,但是酒量再好也难以应付车轮战,现在他也喝得烂醉了。

谁知道P老师喝醉了之后会变成一个哭包哦!

别人怎么看我不知道啦,不过楼主觉得他谜之可爱。

P老师虽然瘦高个子,但是一点也不轻。两个尚且清醒的男生把他扶到了楼下客厅的沙发上休息,然后回来继续喝。其中一个男生跟楼主关系尚可,跑过来神神秘秘地问,P老师是不是被坏女人辜负过。

楼主用看异形的眼神看他。他很不好意思,就说P老师一直在哭哭啼啼地咕哝着一个一声不响丢下他一个人几年都没有半点回音的人,说些亏我那么喜欢你的话。他一脸惊恐地问,这说的该不会是班花吧。

楼主一边保持着面无表情的冷酷外表,一边在心里默默地炸开了花。

班花个头!是不是D老师!是不是D老师!是!不!是!!

 

 

 

2010L

在非常肯定地回答了该男生绝对不是班花之后,楼主躲进阳台开始像得了狂躁症一样疯狂地发信息。小姐妹一二号发了许多条带声音的短信,厉声要求楼主马上把D老师叫去。

说到这个,楼主必须提一句,我们并不是没有叫D老师,只是D老师声称自己是虔诚的信徒,发誓戒酒,于是只露面说了两句话就走了……

言归正传,虽然她们如此强烈要求,但是楼主并没有D老师的联系方式!这时,楼主微醺的脑袋突然灵光一闪:去拿P老师的手机不就好了吗?

楼主越过一地“尸体”,下楼到P老师身边,黑灯瞎火的谁也没有,剩下还有几个稍微清醒点的正在外面大吼大叫地玩游戏。P老师穿着干净的浅蓝色衬衫,袖子挽到胳膊肘,左手手背靠在自己额头上挡住了眼睛,身上被酒发出的汗带得衣服紧紧贴在身上。楼主看了看,手机要在也是在裤兜里,不过楼主并不敢去掏裤兜,于是只好去摸旁边的外套。结果P老师像是突然被惊醒了,咕哝了两声,挣扎了一下抬起头来,他的手机刚好滑出裤兜,掉在沙发下面。

P:“你,你在干什么?”

楼主:“哈哈,哈哈,老师你醒啦。”

P:“钱包……钱包不在那里面。”

楼主:“老师你误会了……”

P:“嗯……”

楼主:“我只是想叫D老师过来,老师你喝醉了需要回家。”

P:“D?D?他回来了吗?他还知道回来?这个&^%D)S*&”(楼主给脏话打了码)

楼主有点不知所措,因为从来没听P老师骂过人,而且他骂人的时候居然又哭了……楼主就看着他翻个身面向沙发里面,开始用一种痛不欲生的声音哭了起来。一边哭还能一边听到什么“五年”什么“SB”之类的……并不能懂。

机智的楼主摸来了手机,幸而P老师并没有设锁,楼主解了锁,被P老师的桌面震惊了。

那是一张双人合照,照片里的人,明显是比现在要更年轻一些的D老师和P老师。D老师看起来比现在要白一点,一头浅色的毛乱糟糟的;而P老师的头发比现在更短,看起来甚至有点婴儿肥,戴着一副黑框眼镜,笑容很温柔但是比现在要更冷淡。

呜呜呜呜年轻的老师也好帅啊呜呜呜呜。

楼主还没有流几下口水,就有个电话打过来了。这个来电显示的名字,写的居然是“move on”。楼主凭着女性的直觉接了电话,果然是D老师。

D:“喂,小P,你还好吗?”

楼主:“喂,老师……”

D:“咦?怎么是你?P呢?他还好吗?”

楼主:“是这样的,D老师,P老师可能被他们灌得不太清醒了……我觉得你应该来接他一下。”

D:“好,我马上就来。”

楼主:“一定要来啊,我觉得……这里有一件你必须知道的事情等着你。”

D老师非常疑惑地嗯了一声,大概还是觉得出发是第一要务,于是挂了电话。

于是,楼主现在就站在阳台上望眼欲穿地看着楼下的路,接下来也许就是连续的深夜直播。这简直比等自己的录取通知还要开心,楼主也说不好为什么自己对这两个其实跟自己没有半点关系的人的终身大事这么上心,但是现在楼主心里满满地只有一句话。

太好了,你们终于可以在一起了。

 

 

 

2012L

D老师的车来了。

【附图夜色中一辆黑漆漆的凯迪拉克】

 

 

 

2013L

楼主好激动,楼主要跟D老师一起进屋了。

 

 

 

2015L

楼主想了想决定还是不进去了,而是把自己和外面那一群人都锁在了门外。现在我们全都趴在一楼窗户外面偷看起居室,楼主个子矮,只能看到D老师大概是强行把P老师翻了个个面对着自己,他们在说话,说什么自然是完全不知道的。

好兴奋啊!!我好兴奋啊!!!

【附图一群花花绿绿的小屁孩背对镜头堆成一堆】

 

 

2016L

半个小时后楼主男票来了,给楼主带了件外套。D老师把门打开了,用【公!主!抱!】的姿势把P老师抱了出来,跟我们道了歉说给我们添麻烦了,然后嘱咐我们早点回家啊,往后前程大好一路顺风啊……

好几次有些女生问起P老师这是怎么回事,他都选择不说话。不过我觉得他笑得特别幸福,不知道是不是楼主的主观加成……

别闹了楼主才不会给你们看公主抱的图呢!!!一生的偷拍珍藏好吗!!!

 

 

 

2020L

他们走了,楼主爸爸过来把楼主和男票也拉走了。凯迪拉克开得很快,我们很快就看不见那两串灯笼一样的红色尾灯了。这时候,我就忍不住开始哭鼻子了……笑就笑吧,我感觉我给自己的高中青春画了一个最好的终止符。

现在楼主不知道该说什么,两个小姐妹透过屏幕也跟我一起哭得稀里哗啦的。

就算我知道这话好傻,可是,你们俩一定要在一直一直在一起,永远不分开啊。

 

【自此,楼主没有再更新过。在此后的六年间,不断有好事者根据楼主透出的只言片语好奇搜索过这几所高中的线索,甚至两位老师的个人信息。在多次叫停、删帖无果后,还是惊动了校方。然而校方给出的回答是,两位老师早已离职数年,就算是学校也不知道他们现在身在何处。同样也有该校校友出来呼吁大家不要给两位老师带去不必要的关注,甚至有人表现出对楼主的不满与指责。】

 

【六年后】

 

 

 

19826L

大家好,我是这一栋楼的楼主。

首先我要对我高中时期不负责任的行为向大家道歉,我开始直播这一段故事时,并没有想到会给当事人和相关人士带来这么多负面的影响,这不是我开贴的本意。显然,一些加工和掩饰并不能阻挡各位探究事实真相的热情。在此我恳请大家不要再人肉任何信息。虽然很可惜,但是我已经向版主申请了删除,包括各大转载了这个故事的网站,我也会一一进行申诉请求删除。

就楼主所知道的,此贴里所有提到的相关人士,现在都过着非常幸福而充实的生活。请将这个故事看作是一个美好的爱情故事,放开真真假假,品鉴故事即可。

在此谢过大家的陪伴,也祝愿每个人都能遇到能陪伴自己走过一生的伴侣。

即使江湖不见,也要幸福美满。

 

 

 

20000L

版主:

====应本楼楼主合理要求,此贴锁定,将于一小时内删除====

 

End

评论 ( 16 )
热度 ( 15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