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深渊音

骨科诊室常驻。
要H,要刀,要狗血,不要BE。

© 脑洞深渊音
Powered by LOFTER

无题【漂感】【无背景纯糖纯闪光弹】

背景什么的谁知道啦!

漂感。要吃糖跟我来_(:3」∠)_

没有肉!!

====

铁堡大学机械工程学员大楼外,有一条暗巷。暗巷由学校外墙和教学楼本体组成,因为这一侧的大楼没有任何出口,因而鲜为人知,也人迹罕至。

不要问漂移是怎么知道的,如果不是常常翻墙,他也不会知道。


铁堡大学虽说是一所公立学校,但是和一般公立大学不同,没错它有墙,工作日外人是不许进来的。这都要归功于他们有个硬气又冲动的校长,因为几次外来人员和学生发生冲突的事故后就干脆把整个学校都封闭了起来。为此录音机还在自己的专栏里吐槽过“能把公立学校开得像私立一样,震荡波需要修整一下大脑模块了”。

后来录音机和校长的家属打了一架,或者说是单方面被揍了。

跑题了。

总之,漂移因此不得不学习翻墙神技。因为感知器想为他申请出入许可被教职工信息管理处主任(兼职)通天晓给驳回了,理由是“漂移有携带大型武器的嫌疑”,换而言之他带着家伙呢我不放心。

有这份保护学生的芯是很好,但是漂移总觉得他在公报私仇。

他没想错,就是在公报私仇。

自从感知器恢复了教授的头衔,他几乎整天整天地耗在学校,铁堡大学有着全赛博坦数一数二的实验室和教职人员薪酬,但是对教授的要求也非常严格,上课、研究、带博士生一样都不能落下。而接受了追击逃犯的警备工作的漂移时不时就会被要求满赛博坦地跑,他们两个实际上是聚少离多。

所以,在工作不需要,也不需要练剑和冥想的时候,漂移喜欢偷偷地翻墙到机械工程的楼下,什么也不做,背靠着墙安静地坐在那里,听着背后走廊里传来的各种声音。

久违的和平年代的声音,能让他感到内芯平静。

偶尔也能听到一些很有趣的东西。


“感知器教授又布置作业了!”这是一个尖尖细细的声音,漂移抬起眼角看了看,果然,似乎是个来自天铸的交换生。

“啊,又来了?上次他布置的作业我做了整整三天才做完呢。”回答她的也是个类似的有些细细的声音。自从有了风刃她们的先例,天铸和赛博坦之间的各种形式的交流都越发频繁起来,赛博坦早已绝迹的女性也开始重新出现了。有时,漂移会觉得她们看待事物的方式十分新奇。

“为什么他长得那么好看,下手却这么狠毒……”

“这跟长得好看有什么关系……”

漂移忍不住笑了起来。是啊,别看他长那么好看,狠起来能把火种都吓停掉。绝不可以貌取TF。

“说起来,你有看过教授笑吗?”

“上课的时候他好像基本不怎么笑吧,课外据说他笑得还挺多的。”

“还有这种事?他看起来根本不是爱笑的类型啊。”

“不知道啊,学长原话我引用一下,‘教授的高冷绝非流于表面,而是源自内芯的’。”

漂移没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不过他的声音被另一位女生的大笑给彻底掩盖了过去。

“你知道教授是有火伴的吗?”

“哎,真的假的?是我认识的TF吗?”

“应该不是吧。教授不是参加过战争吗,据说是当时的战友。”

“战争啊,是说那场内战?打了很久的那个?”

“岂止是很久,比我们俩的年龄加起来都要长了吧。”

“好可怕。真难想象教授拿起枪的样子。”

漂移无声地点了点头。一开始,他也觉得感知器参加战斗是一件无法想象的事情。在被一枪穿胸之后,他本以为那个科学家会就此彻底远离前线。谁知道他会变成自己日后的搭档,再变成日后的恋人呢?

机生真是不可思议。

“在战争中遇到自己的另一半,听起来难道不是很浪漫吗?”

“对呀,我好想看看教授的火伴是个什么样的TF啊。”

就在你身旁的窗外坐着呢。漂移撑着下巴想着。

战火中的爱情听起来是很浪漫,漂移当时却完全不觉得。他当时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提心吊胆了。过去一人吃饱全家不愁的时候,战死沙场就像是死得其所,但是一旦有所牵挂,需要珍惜的东西就一样样地冒了出来,就像在肩上绑了两块石头。

难怪总是有TF教育他感情不过是累赘。

不过那些TF没有告诉他的是,这样的累赘同样也能带来幸福和满足。

“不过我还是很难想象教授上战场的样子,他总是有点笨手笨脚的。”一个女学生叹了口气,“你知道么,教授今天在上课的时候又打翻了烧杯。我是说,你能想象这样的TF在除了教室以外的地方生存吗?”

漂移皱起了眉头。

“啊,今天的内容不是有机酸吗?教授没事吧?”

“应该是没事吧,有机酸腐蚀性并不是很强。不过疼是肯定的。”女学生无奈地说,“希望他有去乖乖地找校医啊。”

他猛地站了起来,对着两个看起来被吓呆了的女学生,露出自己最人畜无害的笑容:“那位笨手笨脚的教授到底出了什么事,能再跟我详细说说吗?”


感知器抬起头,他觉得自己大概是出现了幻听,在五楼居然能听到敲窗户的声音。他望向窗外,差点没吓掉光学镜头。

“漂移!”

挂在窗台上的漂移十分轻松地朝他挥了挥手,而后再敲敲窗户,似乎在请求他放自己进去。看起来他为了防止向外打开的窗户把自己推下楼去,正晃晃悠悠地吊在六楼的窗台上。

感知器连忙上前去试图把窗户打开,然而试了好几次,都没能成功。漂移冲他摆了摆手,示意他后退。感知器刚想说些什么,只见漂移前后晃荡了两下身体,猛地踹破窗户冲进了房间。

“你在干什么,漂移!”

白色的剑客在一堆玻璃碎片中站定,伸出手:“手。”

“什么?”

“你的手,今天早上受伤了吧。”

感知器不动声色地把受伤的手藏到了身后:“我没事。”

漂移的笑容消失了:“你为什么不告诉我这段时间你一直行动不方便?”

“……”

“我听你的学生说了,光学镜头从瞄准装置改回正常状态会影响你的距离认知对吧?”这段话有些拗口,漂移花了一小会才说清楚。

感知器看起来有些尴尬,但是并没否认:“这只是个小问题,只要调整一下内部程序……”

“别拿这种理由敷衍我啊。虽然我不像你懂那么多,我也知道这不是调整程序就能马上适应的。”

“……”

漂移轻轻掰了掰他的手臂:“别闹别扭了,手给我看看。”

感知器叹了口气,自暴自弃地把手伸了出来。

正如那个女学生之前所说的,有机酸并不是强酸,对金属的伤害并不大,但是还是烧掉了一层薄薄的表皮,带来了皮肉伤。漂移抬起光学镜头:“你果然没去找医生。”

“这么点小伤,放着自己就会好了,不需要任何医疗护养。”

“是谁在我当时受伤的时候那么生气的来着?”

“……好吧。我明白你的意思。抱歉,我该早点告诉你的。”

是他的错觉,还是感知器面部装甲真的有点发红?漂移的拇指轻轻按了按伤口,果不其然教授的手稍微往回缩了缩。就算没有大碍,疼还是照样疼。

“可能会有点疼,不要乱动。”他这么说着,伸出舌头舔上了感知器手背上的伤口。感知器像是被火烫了一样抖了抖,但是并没有挣扎。口腔中的电解液就像人类的唾液一样,对TF的机体同样有消毒作用。

“漂移,你说的我的学生是谁?”

漂移抬起头:“哦,她们不肯告诉我,说是怕你会给她们俩F。”

“没这回事。”感知器听起来有些无奈,“而且她们俩正趴在门外面看着呢。”

“……”


两天后。

通天晓把手里的数据板放了下来,一脸不爽。

“好吧,你这的确算是……‘工伤’。我就不问是谁教你说这个词的了。”他叹了口气,“家属要求随时进出校园照顾工伤人员也是个充分的理由。”

感知器看起来松了口气。

“但是,”通天晓话锋一转,“不要指望我真的相信你的窗户破了是因为有学生在外面扔石头。告诉漂移,他怎么说也至少得把窗户赔了。”

“……”


End


评论 ( 3 )
热度 ( 12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