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深渊音

骨科诊室常驻。
要H,要刀,要狗血,不要BE。

© 脑洞深渊音
Powered by LOFTER

【SG系列脑洞番外】Beloved

如果你喜欢悲剧,或者天生爱吃刀片,你可以把这篇关掉走人了……作者的傻白甜属性又发作了

又及,我的理智和审美标准在告诉我悲剧结局是最好的,但是我的情感和敲字的手直接相连,它的等级比理智和审美都要高【。








Told you already

====

SG世界番外:Beloved


战争结束,一百万年后。


死锁坐在餐饮区的桌边,试图用眼神吓唬服务员,好逼他赶紧把自己一个塞时前点的能量块送上来。

这时,一个坐在他旁桌边的小跑车忍不住转头说:“你可以直接去问,你懂的。这里的服务员老忘事儿。”

死锁哼了一声:“我怕我会吓坏他们。”

蓝色的小跑车闪了闪光学镜头:“可是你看起来并不吓人。”

他面无表情地转过头,盯住小跑车。年轻TF看到他的眼神,瞬间就投了降:“好吧,我收回前言。你还是挺吓人的。老兵吗?”

“雇佣兵,赏金猎人,收钱做事,随便你怎么叫。”死锁纠正道,“还在试图搞清楚我在这里的位置。赛博坦人都要忘记战争这个词怎么拼了。”

“哇,雇佣兵。哇,赏金猎人。”年轻TF的光学镜头顿时亮了起来,“这么说你去过很多地方?”

死锁疑惑地看着他。

“抱歉,无意冒犯。”他抬起一只手,好像想要打招呼似的挥了挥,“嗨,我叫Evac。”

“死锁。”他不情不愿地回答。

“这名字听起来真酷。”Evac说。死锁在芯底腹诽了一下威震天的取名品位。“你做雇佣兵多久了?”

“挺久了。”死锁随口回答。这样的问答早在适应新身份的时候就已经练习过多次,如今,他已经可以把虚假的经历倒背如流了,“战争开始前就在星际旅行了,遇上了一个叫雷神的家伙,说服了我把我编入他的雇佣兵队伍里了。”

“然后呢?”

“然后?听说内战打起来了,雷神就叫我们把全部家当都收拾了跟着他出门流浪。没多久我就单飞了。”

“单飞?为什么?”

“因为他们嘴巴太碎,胃口太大,总有一天要丢了性命,我不想跟着一起死。”

“现在那个雷神怎么样了?”

“没再听说过他什么事,内战结束了也没见他的人回来,多半是死了吧。”

“哦……”Evac看起来有些失望。

真是个天真的小子。战争不等于传奇,它的故事并不是永远都有头有尾、激荡人心的。

“那你打过吗,那场内战?”

“取决于你怎么定义‘打过’了。”他摊手,“我不想惹麻烦,但是我也不会跟钱过不去,谁的出价高我就帮谁做事,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就两清。”

“所以你不是把天护,”Evac说,“也不是欺扯人?”

听到欺扯人的名字,死锁的手指轻轻动了动。这一百万年以来,欺扯人的残存势力被一点点地消灭,没有了擎天柱,他们掀不起什么大风浪。至今为止,欺扯人的名字已经快有几千年没有被提起过,这伙恶名响彻宇宙的独裁大军如今已经是历史了。曾经不祥的紫色标志,如今不仅无法带来震慑,反而还时常受到讽刺。不过对死锁而言,这个词依然代表着无止境的噩梦。但此时他只能假装自己并不在意:“不是。在一个种族打内战的时候站位太危险了,我只想拿钱,不想搅混水。”

“那你一定很有钱。”

“钱对我不算什么事,小子。”他回答。是的,告诉对方自己多么有钱就是这么爽,“还是回家的感觉最好。内战结束以来我还是第一次回来。”

“你这么些年来都干啥了?”

“啥也没干,星际旅行,这里走走,那里逛逛,运点货物,杀个把目标,拿钱走人,就这样了。”

“听起来很有趣,”Evac皱着眉头,“但是被你说得很无聊。”

“这就是生活啊,小子。”他被逗笑了,“然后呢,我回答了你的问题,你也讲点你的事情来给我听听如何。”

“我可是从流水线上下来就住在这个无聊的小镇上,没什么有趣的事情可以对你说。”蓝色小跑车咕哝道。

“说吧,纯当作是给我消遣一下。反正我只是路过这里,偶尔听一听平民过的日子也很有意思。”

“我可以帮你去催你的能量块,你知道的。”

“急什么,反正我也不饿。你到底肯不肯说?”

“好吧,好吧。”Evac举手投降,“我叫Evac,今年二十四万岁,活了多久就在这里住了多久。今天我是来陪朋友看医生的。”

“你朋友病了?”

“不算是吧。他有挺多慢性的机体毛病,每个恒星循环都要去找医生检查。”

“那还挺频繁的啊。到底是什么毛病?我认识几个医生,也许可以帮帮忙。”

“他去过大城市的医院,那里的医生也都说治不好,只能检查一下确保他不会突然哪一天就彻底垮了。”

“听起来真可怜。你还挺体贴的,陪他来这里看医生。”

“我没什么选择,伙计。”Evac耸肩作无奈状,“他一个TF甚至连路都看不见,总得有人帮忙。”

“他的光学镜头有问题吗?”

“你没概念,伙计。他基本就是瞎的。”

“他是什么人,战争老兵之类的吗?”

“大概是吧。”Evac做了个鬼脸,“他自己都不记得了。某一天一辆卡车把他拉到我家隔壁住下来,要不是我上门拜访,他说不定就要被自己家里的电线给缠死了。他做事笨手笨脚的,有的时候连给自己换个螺丝钉都弄不好。”

“看不出来你居然还是个称职的免费保姆啊。”

“不是免费的,如果说实在的。”Evac笑了笑,“他虽然笨手笨脚的,机体毛病又多,但是绝对是我见过的最聪明的TF。我照顾他,他就会帮我搞定学校的功课什么的。伙计,我告诉你,他真是超级赞。他能记得我每天说过的每句话,分辨出一大堆奇怪的味道,听声音就能知道我把什么东西放在哪里……”

死锁也忍不住笑了起来:“听起来跟我认识的某个TF真是像啊。”

“你的朋友?”

“恋人,算是吧。”

“哇。他现在怎么样了?”

死锁轻轻握紧了拳头:“他死了。”

“哦……我很抱歉。”

“你为啥要道歉啊。没事,继续说说你这个朋友吧。”

“噢。其实我看他应该是有点年纪了,虽然外表上完全看不出来,因为他有些地方真是固执极了,我试过无数次他都不肯换掉自己那个烂大街的黑红涂装。他刚被送过来的时候机体上有一块新漆,应该是盖掉了以前的派别标志。我猜他可能是个把天护的超级间谍什么的,被送来暗中潜伏吧。”

“一个笨手笨脚、还看不见的间谍?你确定?”

“呃,别在意,我就只是随口说说。”Evac有些尴尬,“总之,你真的应该见见他。你一定会很喜欢他的。”

“好啊,我也觉得我肯定会喜欢他的。他叫什么名字?”

“他的名字叫Percy。”Evac说。“我总觉得这只是个昵称,他应该有个大名。不过他什么也不记得了,就只记得Percy,所以我就说,好吧,那就叫你Percy。嘿,死锁,你还好吗?你怎么看起来好像吃了一只涡轮狐狸?”


他从诊所的大门里走出来,摸索着顺着楼梯走下去。乖顺的导盲机械犬亦步亦趋地跟在他身边。身体的骨架子好像不是自己的,一如既往。因为他什么也不记得,医生也没有办法对症下药,总而言之,是某种永久性的神经损伤,原因不明。医生说,如果还不能搞清楚原因,他可能就没多长时间可活了。

他没有费神告诉Evac,这小家伙为他做的已经够多了。作为一个全身上下都不灵便,对自己的过去毫无记忆,光学镜头还只是摆设的老头子(虽然他多半啥也不记得,但是他就是觉得自己年纪已经很大了),他已经有了随时见U神的心理准备。死之前有一个朝气蓬勃的朋友在身边,他很知足了。

突然,他好像撞到了什么东西。自从失明以后,他的各种知觉都变得十分敏锐,医院的这条路更是早已走了无数遍,路上突然无声无息地多出什么东西,他还完全没有觉察到,简直不科学。他的导盲机械犬叫了一声之后便安静了下来。于是,他只得伸出手去,试图用触摸去确认眼前到底是什么东西。

他的手被对方尖锐的头雕擦了一下,于是他知道,那是个TF。

他犹豫着收回手,然而却被面前的不明TF伸手抓住。他的手伤痕累累,关节粗大,布满了增生的金属壳,明显是常年抓握武器之类的东西形成的。然而,那只碰触他的手就像是对待某种易碎物品一般小心翼翼——他甚至可以感觉到些微的颤抖。

“呃,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他疑惑地开口问道。

不明TF发出一阵短促的笑声,似乎是被巨大的喜悦搞坏了排气系统,说的话也很是语无伦次:“不是,不是,我是说,当然有了,你简直救了我的命。声波那个混蛋,哈哈,我肯定是在充电,U神啊……”

他歪着头,摸不着头脑地听着他胡言乱语。半晌,面前的TF终于冷静下来,清了清嗓子恢复了正常的声音,对他说:

“抱歉……我太激动了。

“你好,我的名字是死锁。

“小感(Percy),好久不见。”

他呼唤他的名字,这感受如此熟悉,竟然有如魔咒,让余烬仿佛重燃火焰。感知器那双永远不会再上线的光学镜头茫然而无神,他挣脱了死锁的手,放开了牵在手中的机械犬,双手小心翼翼地去触碰对方的面甲。

好久不见。

欢迎回家。


End

真的完结啦!!!!!!!!!!

在这里说明一下,知道感知器活着的虎子里就五个人,包括声波。

Evac:据我所知应是电影世界的原创人物,我只在坐Transformers 4D Ride的时候见过,在Ride里基本完美嫁接变1里Sam的角色负责护送火种源,因为声音很好听车也很好看,我很喜欢他【。

如果有人在意的话,告诉你们一声录音机也没有死……他后来设立了一个地下小电台讽刺新政府,天天跟声波对骂【。

评论 ( 7 )
热度 ( 8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