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深渊音

骨科诊室常驻。
要H,要刀,要狗血,不要BE。

© 脑洞深渊音
Powered by LOFTER

No Man's Land 【警爵】

发刀片啦。纯狗血,为虐而虐,O到没有C,重复O到没有C。因为Lofter好像不能斜体,信件用下划线代替。正文还是正常字体。



=====

No Man’s Land


警车X爵士


当你看到这封信时,相信我,我比你更加不相信这件事。

我就是你,未来的你。


——“访问允许。”

——“快捷拨号:警车”


警车停下在数据板上点来点去的手,爵士在这个时候拨内线过来让他有些惊讶。现在本来该是他和爵士商量好的充电时间,警车犹豫了一下,还是接了起来。

他摆弄了一下自己的发声器,意图让自己听起来好像是刚从充电中清醒过来。

“爵士?”

“嘿,pal。”爵士听起来一如既往的轻松,背景略有些嘈杂的机械音,“吵醒你了?”

“没事。”他回答,“怎么这么晚了还拨内线过来?”

“嗯,我能听出撒谎的味道。”爵士漫不经心地说,“说实话,你是不是又在熬夜了?”

警车咳嗽了一声,他就没想着能瞒过爵士:“好吧,被你发现了。”

“爵士1分。”他欢快地说。警车无奈地笑了笑,任他这争强好胜的气焰嚣张下去,他就是爱他这一点。如果不怕肉麻的话,他会说自己爱爵士的所有地方。

“所以?你还是没告诉我为什么这么晚还拨过来。”警车不依不饶,他可没打算让爵士蒙混过关,“我们当时商量的充电时间可是互相有效的。”

“嗯,是啊。”爵士依旧是有些心不在焉的语调,背景里的噪音稍稍变大了一些,似乎是爵士离某种机器更近了点,“我的确是有一件重要的事必须现在对你说。”


我花费了数百万年时光走到如今。是的,我们得偿所愿,如今的世界非常和平。

但是,对你,过去的我,我想说的话只有一句。


“警车,我要和你分手。”


不要让爵士离开。


警车沉默了一秒:“这是什么糟糕的笑话吗?”

爵士的声音平静低沉,甚至有些冷淡:“没有开玩笑,我很认真。”

“如果你真的很认真,至少当面告诉我吧。”

“这件事情很重要,等不了。”他如此笃定,没有丝毫犹豫。

“爵士,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

“爵士,你还好——”

“我受够了,你知道吗?”爵士有些粗暴地打断了他,“你就是块彻头彻尾的逻辑板。我以前一直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喜欢你,现在我终于想通了,这不值得。”

“嗯,我听着呢。”

“说真的,好吗。”爵士听起来有些脱力。机械噪音还在持续。“想想看我之前喜欢你的时候受过的那些委屈,换来如今仍旧是不知变通的逻辑板一块——真是太不值得了。”

“所以你要为过去的事情来惩罚我吗,爵士?”警车很无奈。就像爵士了解他一样,他也听得出来爵士什么时候只是在找借口。“爵士,你不是正在执行任务吗?为什么会突然想到这些?如果只是为我过去做过的混账事的话,等你回来我们——”

“我告诉过你,这事不能等!”爵士的声音稍稍提高了一些。


我知道,他是一位身经百战的破坏者,他值得你的一切信任,他的能力,他的性格,他的风格,他的爱好,你都计算在内。正因为了如指掌,所以分毫不差。

可是,亲爱的自己,你不可能计算所有事情。即使你能计算出五百种可能情况,还是会有最糟糕的第五百零一种等着你。


他们俩都有一瞬间的沉默。然而在稍显吵闹的机械噪音之中,警车还是准确捕捉到了爵士风扇转动的声音。

“你没事吗,爵士?”他有些困惑地问,“你听起来非常……情绪化。”

“情绪化?”爵士反问,“要分手的TF就是会情绪化,pal。”

“你需要冷静下来。”警车仍旧试图说服他,“你不能因为一时冲动而做出决定。所以,我强烈建议你把这么重大的决定留到回来的时候再商量。”

“这不是一时冲动,pal。”爵士说,“为什么你就是不能明白呢?我现在非常认真。就像……就像一辈子只有一次那么认真。”

这次,轮到警车沉默了。

“是我派你去的这个任务出了什么问题吗?”他问。

“那倒不是。”爵士回答,“事实上你非常对,这个任务果真非我不可。不过这不是我们现在讨论的重点。”


现在的你一定也在像我年轻时一样,机关算尽,只为了得到自己认同的最优结果,并且打从心底笃信一切代价都值得。

我花了这么久,才终于明白,我不可能成为神。


“所以重点就是,你要和我分手?”警车问道,“我能问问为什么吗?”

“原因我已经告诉你了。”

“我不是在问你找的什么借口,爵士。我在问你真正的原因。”

“……”爵士沉默了两秒,而后发出一声低低的苦笑,“真正的原因?真正的原因就是我受够你了,警车。我不再想做你乖乖的小奴隶,不再想做你后挡板后面忠实的跟屁虫,也不想再做一头热的傻瓜了。”

“……”警车默默地听着。机械噪音似乎又变大了一些,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

“警车,我不再爱你了。从现在开始,你对我而言什么也不是了。”


为了这份来之不易的和平,我失去了一切。我知道你就在失去这一切的途中,而且你丝毫不以为意。

我与你一样,对其他的一切不甚在意。但是有些东西失去了就再也回不来,只能让我后悔至今。


“你在试图惹火我。”

“是的。”

“虽然我想说你不可能一夜之间突然不爱什么人……”警车叹息一声,“但是听起来我似乎只能回答‘好’了。”

“嗯。”爵士听起来似乎松了口气。背景里的噪音似乎突然一下变得无法忽略得大了起来。

“这到底是什么声音,爵士?”警车疑惑地问。

“哦,没什么。”爵士又恢复成了那种漫不经心的语气,“震荡波的新玩具。某种炸弹之类的东西吧。”

“你和那种东西在同一个舱室里?”警车惊讶地反问,“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爵士,离开那里,马上!”

“将在外军令有所不受,长官。”爵士说,“何况你现在也不是我的什么人了,我没必要听你的。”


不要让爵士离开你。无论你有多么相信他随机应变的能力,他也不是第一次犯错。世上总有最灵活的TF也不得不作茧自缚的死地。


“爵士,你是想要自杀吗?!”

“这不是自杀,长官。”爵士回答,“但是我不会离开这里。”

“什么——爵士,你还好吗?”

“火种还在跳。”

“那就趁火种还在跳的时候赶紧出去!你的队员们都到哪里去了?!”

“被我关在外面了。别太苛责他们,他们可没有人像我这么优秀。”

“别开这种玩笑,爵士。任务失败是允许的,但是你——你必须回来!”

“我们说好的可不是这样,pal。‘只许成功不许失败’,还记得出发的时候你说的话吗?”他的声音已经听起来有些接不上力气。警车看到眼前的数据板被自己啪地一声捏碎,但是他毫无感觉。

“那不是在说要以你的性命为代价!”

“嘿,长官。”爵士突然轻松地说,“来自一个陌生TF的小小建议,当你被无情无义的对象甩了之后,记得一定要继续前进。”

“什么??”


无论我给汽车人,给赛博坦带来了多么久远的和平,事到如今,我一无所有时,只希望他能在我身边。


“还记得我们进军队时听过的那首歌吗?”

“爵士,你到底想——”

“‘无论发生什么,’”爵士再次打断了他,“‘战士都要将过去甩在身后,义无反顾地继续走下去。’”


我想念他,我的爵士。我想念他的一切。


“‘前进吧,我的孩子,相信你的脚步可以撼动大地。’”他的声音里带着似有若无的笑意,“‘能阻止你的唯有死亡。’”


一想到你接下来也要像我这样度过没有他的几百万年,我还是会觉得孤独。


“‘死者将化为生者脚边的风,引领他们前行。’”他的声音渐渐低下去,“‘最终,一切将归于尘土。生生不息的唯有生命。’”


所以,我请求你不要让他离开。

不要派他去执行情况不明的任务,不要在明知他说谎时还答应他的要求。他是个骗人的小混球,而你,我请求你不要做像我这样的傻瓜。


“晚安,pal。”爵士说,他的声音低如情人的耳语。警车似乎可以看到他的笑,一如既往令人心安,“记得早点去充电。”

内线被啪地一声挂断了。


因为我知道,你正如我这样,爱他胜过爱一切。



警车放下数据板,对着这封不可思议的信干瞪眼,它就这么没头没尾地突然出现在屏幕上,看起来如此恳切,几乎让警车难受。

此时,一封有新文件传入的提示跳进了他的视窗。警车打开它简略地浏览了一遍。

那是一个有关霸天虎运输的不明货物的情报。这次运输守卫重重、严格保密,看起来非常可疑。如果能弄清货物内容,他就能想出完美无缺的对策。不过首先,得弄清楚他们到底运的是什么。

而他已经想到了一个完美无缺的人选。


End


评论 ( 14 )
热度 ( 7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