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深渊音

骨科诊室常驻。
要H,要刀,要狗血,不要BE。

© 脑洞深渊音
Powered by LOFTER

办公室调情(警爵警)

又是手都不牵的清水故事。逻辑狂+工作狂和强迫他睡觉的下属的办公室调情。


每个人都不过是世界这一部大机器上小小的一个齿轮。

有的齿轮大一些,有的齿轮小一些,当大齿轮失去功效时,可能会需要非常多的小齿轮来弥补。但是终归到底,没有哪个齿轮是不可替代的。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这一直是警车的思维模式。他也说不清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用这样的方式思考,他依稀记得他过去也曾和他人一样,然后他付出了代价。

他知道这绝非正确,因为塞博坦人的生命并不能单纯以功能(“大齿轮,小齿轮”)衡量——但是这是十分有必要的。如果他任凭自己优秀的大脑和其他人一样陷入道德的困境、情感的漩涡,结束战争和胜利的希望会更加渺茫。

很多人告诉他、控诉他,冷血无情的阴谋家,只会躲在幕后用冰冷的逻辑模块衡量无数鲜血换来的“战术成果”,把恶果都交予别人承担。而他每每听到这样的指责,都越发坚定地前行。他们说的没错,一个字也没有错,只是如果不将这“肮脏的”成果的作用发挥到极限,他承担这些指责的意义何在呢?被他牺牲的齿轮们又是为何被牺牲的呢?

又或许他只是害怕回过头去看到背后走过的路真的是阴霾重重、一路血腥,到头来指间却是一片空落。他帮助汽车人赢得了胜利,结果却是赢得了一片冷眼。当一切真正结束的时候,他能承担这份孤独吗?

他不知道。



“……pal,是时候上线了。”

警车抖了抖门翼,光学镜头上线。他转过身——在他身后站着一手托着下巴似乎若有所思的爵士。是了,当然是爵士,不然还能是谁。

“噢。”警车摸了摸脑袋,“……刚才玩我车门的是你吧,爵士。”

“不是吧,pal,上线第一句话就是这个?”爵士大声抗议道。

“我就把这当作‘是’了。”警车说。

爵士举起手:“好吧,好吧。只是看你好像在深度充电,一时没忍住就碰了碰。”

“……”

“真的只是碰了碰。”爵士摊手,嘴角噙着一丝浅浅的坏笑。

警车看着他,仍旧是一脸严肃的样子:“没事,我不讨厌。”

“……”一本正经说这么暧昧的话,反而是爵士开始觉得不自在了。破坏专家把身体的重心从左脚换到右脚,决定换个话题,“pal,你是不是太久没好好充电了?”

对方摇了摇头:“我不清楚。不过从内置时钟的计算来看,是有一阵了。”

如果连那个工作狂警车都愿意承认自己的确有一阵没有好好充电了,那他真的就是很久没充电了。爵士歪着脑袋想了想,却看到警车做了一个伸展自己机体的动作,似乎是准备继续奋斗了——于是破坏者护目镜后的光学镜头落到了警车后挡板下那张安着轮子的椅子上。

警车刚刚把一口能量液喝进去,就被一把抓住了门翼往后拖了起来。头都不用回就知道这个害的他差点喷出来的TF必然只有爵士。

破坏者费了一番力气才把警车拖到他的充电床边,椅子撞上充电床的边缘,借助惯性直接把黑白达特森一把甩上了充电床。

这一口能量液直到此时才被警车成功咽下去,不过爵士的意思已经相当明显了:“你下次劝人充电能不能换个温柔点的办法,比如不要抓我的车门?”

爵士一脸无辜地看了看他,警车却不知为何觉得他像是个得了新玩具的幼生体一样兴奋:“哈哈,我真的不知道你的车门居然这么敏感。下次我会记得的。”(I’ll keep in mind)

“你当然会了。”(Of course you will)

保时捷跑车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拉过警车的椅子,以一个极为奔放的姿势坐了下来。大概是因为姿势太夸张了,椅子发出了一声轻轻的呻吟。警车皱了皱眉头。

“小心点,爵士,这可是我最喜欢的椅子。”

“他能承受你的重量,我肯定没问题的。”

“我不喜欢你话里影射的意思。”

“忘了什么影射吧,pal。你的逻辑模块在告诉你它需要休息,你没听到吗?”

“你是怎么听到我的逻辑模块说话的。而且归根到底一个模块——”

“比喻,比喻。普神在上,我下次一定换个笑话。总之你需要休息,pal。”

“我不需要。”

“你需要。”

“我不需要。”

“你需……好吧,你知道吗,如果你不充电,我就一直呆在这里不停地骚扰你,直到你愿意去充电为止。”

“爵士,你就没点正经事好做吗?”

“当然有,比如阻止我的长官把自己的大脑模块烧坏了。”

“你就不怕我把你扔出去吗。”

“不怕,我知道你不会的。”

“我桌上还有一堆需要处理的报告。”

“它们能等。他们又没有截止日期。”

“这不是截止日期的问题——”警车说到一半似乎泄了气,投降似的摆了摆手:“好吧,好吧,那我就按你说的去充一会电。”

爵士看着达特森慢慢躺下,背对着他。因为变形形态的关系,或者直观地说,是因为那对门翼,警车充电一般都是侧着身子的。而且或许整个基地里没有第二个人知道,其实警车充电很不安稳,他的战术家似乎在充电时都深陷思考。但是爵士知道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我会在这里一直守着你的,pal。I got your back。”

过了好一阵,爵士都以为警车已经进入充电状态了,警车才回应:“谢了,pal。”

虽然爵士看不到,但是他觉得警车应该是在微笑的。



无论世界是一副如何巨大的机器,他知道在自己的大脑模块这个小小的机器里,总有人无法被替代,而他始终铭记这一点;无论到最后他是不是真的会变成孤家寡人一个,他现在有一位矢志不渝的朋友,无论他们身处何地,相距千里,他知道他总可以把自己的后背放心地交给他。而他打从内心希望时间凝固在这一刻,永远不要发生任何改变。

内置时钟滴答一声,已经到了夜晚时分。

晚安,爵士。

警车在芯底默默地说,渐渐滑入深沉的充电状态。

(然后爵士趁着警车充电时一直玩他的门翼,导致警车一晚上都被奇怪的数据冗余弄得充不好电。第二天警车把爵士一脚踢出房间,把他关在基地里关了整整一周。)

——End

评论 ( 3 )
热度 ( 90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